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防暴警 記者合作護送脫險 旅客fb致謝
發佈日期 : 2019-07-17

該名警務人員保護他們穿過新城巿廣場的中庭
在社交平台Facebook貼文,感謝有關警員和記
該名警務人員保護他們穿過新城巿廣場的中庭
在社交平台Facebook貼文,感謝有關警員和記

防暴警 記者合作護送脫險 旅客fb致謝


周日沙田新城巿廣場衝突事件中,一名身穿全套防護裝兼手持盾牌的警務人員,護送一名父親及其三名女兒離開危險地帶,卻遭部分網民指其追打普遍巿民。該名與女兒獲護送脫險的一家乃居於蘇格蘭,今次放假來港卻遇上難忘一幕,該名父親離港前在社交平台Facebook貼文,感謝有關警員和記者當日保護他及其三名女兒。據了解,當時最先是由警察負責保護該旅客一家,愈行愈遠而離開了其他同僚,一名記者見狀,遂主動叮囑該警員不要離隊,擔心單獨一人會有危險,願意接手帶同該名旅客一家離開。


該名來港旅遊卻遭遇激烈衝突的旅客,與妻子和三名女兒由蘇格蘭來港旅遊,他離港前貼出一家在機場留影的照片,表示感謝其家人和朋友的關心。他直言對他和其女兒來說,也不想再經歷同類的事件,而他要特別感謝香港警察和記者,保護他們平安返回酒店。


#女兒沒受驚 教導暴力不能解決問題


他又表示,其女兒們精神上及身體上也未受影響,而今次事件更讓她們上了寶貴一課,就是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他又指出,他們一家也十分正面,表示今次事件不會破壞他們這個假期,他們下一站會到日本,但表示會重來香港。


根據現場視頻所見,當時該名警務人員帶著該旅客及其三名女兒穿過新城巿廣場的中庭,不少示威者則在樓上數層聚集,中庭地面有不少示威者擲下的雨傘及水樽等雜物,現場充滿示威者的喧叫聲,令該名父親和跟隨在其身旁的三名女兒也顯得十分緊張,該名警員則一直在旁保護他們,更一度舉起盾牌冀遮擋上層丟下的雜物。據了解,期間有記者趨前,提醒該名警員不要再向前行,因他單獨一人會被圍攻,難回頭匯合隊友,該記者接手將該名父親和其女兒帶離現場,指出示威者不會襲擊記者。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