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內地小學生赴日參賽巧遇李嘉誠 獲贊助逾200萬元
發佈日期 : 2019-07-20

李嘉誠在日本北海道機場偶遇了上海小白鴿舞蹈團,並

【本報港聞部報道】不少港人愛到日本旅遊,早前一班到日本參加舞蹈比賽的內地小學生,就因為遇到香港首富李嘉誠,整個旅程獲得贊助。一班到日本參加舞蹈比賽的內地小學生,在北海道一個機場巧遇李嘉誠後,獲對方捐出200萬元人民幣(約225萬港元),贊助有關舞蹈團是次賽事的旅費及開支等。消息傳出後網民紛紛稱,「誰能告訴我下李嘉誠先生下一站的機場名稱和時間」、「25歲的孩子可以去嗎?」等,看來眾人冀望出外可以巧遇李嘉誠。


李嘉誠近日在北海道機場現身,一群來參加舞蹈比賽的內地小學生見到他後,紛紛上前合照。有指李嘉誠隨後更吩咐自己的秘書聯繫帶隊老師,要求從「李嘉誠慈善基金」捐出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用於贊助這45位小朋友。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回覆時確認捐款屬實,捐款對象是上海小白鴿舞蹈團,款額應為200萬人民幣(約225萬港元),資助範圍包括90萬元補助45名學員參加於2019年7月18日在日本北海道「國際青少年舞蹈大會」之相關旅費、10萬元補助舞蹈團因參加是次海外賽事的開支以及100萬元讓舞蹈團於未來推行老年人學習舞蹈的公益項目。


#每位小朋友獲贈禮物


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家長說,李先生還給每位小朋友送一份禮物,「小朋友去商場自己選,他付費」。消息傳出後網民紛紛大呼,「誰能告訴我下李嘉誠先生下一站的機場名稱和時間」、「25歲的孩子可以去嗎?」、「告訴我李嘉誠先生下一個要去的位址和到達的時間,我不帶那麼多人」等。


李嘉誠基金會於1980年在港設立。過去30多年,李嘉誠基金會主要關注教育和醫療等領域,其中基金認為醫療是一項基本的需求,是衡量一個國家發展與進步的標準之一,任何人都有享有權利。他們對醫療的關注,源自李嘉誠曾經歷貧窮和疾病。他們會繼續致力於幫助病患者和有需要人士。
基金已捐出總計250億港元,其中80%的項目在大中華地區,包括包括耗資最大,超過100億元的汕頭大學項目。2018年5月10日,李嘉誠正式退休後,稱餘生將主要精力放在李嘉誠基金會。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