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反修例抗爭與貿易戰掛勾 促人道方式解決 特朗普警告華勿武力鎮壓示威
發佈日期 : 2019-08-20

美國已向大多數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能否透過談判解除
特朗普再次警告北京,若武力鎮壓香港的示威活動,美
香港示威者過去兩個月來的抗爭行動令全球關注,各國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日前已警告北京勿出兵鎮壓,
美國已向大多數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能否透過談判解除
特朗普再次警告北京,若武力鎮壓香港的示威活動,美

【本報國際組報道】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至今未有止息,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就香港問題發聲,警告北京切勿派出解放軍及武警武力鎮壓香港的示威活動,表明如果中共以當年鎮壓天安門示威者的方式,對付香港的示威者,美國與中國會難以達成貿易協議。他再次敦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香港示威者坐下對話,以人道方式解決紛爭。


香港的示威抗爭行動,全球聚焦,特朗普之前曾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必須自行解決事件。不過,香港毗連的深圳集結大批武警後,特朗普日前開始將香港問題與貿易談判掛勾,稱和平解決香港問題是貿易談判的前提。


#未準備與中方達成協議


特朗普在美國時間周日(18日)結束休假,由新澤西州莫里斯頓(Morristown)搭乘「空軍一號」返回華府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提及香港。他警告北京當局勿出兵香港,否則一定影響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並促請習近平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他表示:「如果這變成另一場『天安門事件』、如果出現了暴力,這會讓事情很難辦……如果他們(中方)做出負面的舉動,這會給我們增加壓力。」


特朗普上周表示,很快會安排與習近平通電話,但他再被問及有否與習近平通話時 ,則表示「不想評論此事」。他更表明,自己尚未準備與中方達成協議,但認為中方想達協議,但他還沒準備好。他指出,自己可以自行簽署協議,但會尊重國會的觀點,最重要的是尊重美國人民的看法:「我認為,如果他(習近平)在香港(對示威者)使用暴力,我就很難簽(貿易)協議。」


他不忘稱讚習近平非常有才華,也非常聰明,相信只要習近平願意與示威群眾的代表坐下來談,就會解決問題:「與人坐下來對話不是他(習近平)的習慣,他不這麼做。不過我想,世界可能會變吧……如果他坐下來(與抗爭者代表對話),我想他能夠解決一些事情,這對每個人都好。」他認為,習近平會做得到這一點。被問及是否支持示威者的民主運動,以及是否認為民主很重要,特朗普回應稱:「我支持自由,我支持民主。」


#彭斯促中方尊重香港法律


另外,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重申總統特朗普的警告,指出如果北京政府不處理好香港的抗議事件,就會更難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他指出,要美中達成協議,北京政府必須履行承諾,包括依據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中方要承諾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他說,美國政府會繼續促請北京當局和香港的示威者,和平解決彼此的分歧。至於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日前已提出警告,強調中國如以鎮壓方式處理香港問題,將會釀成大錯。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