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失聯一個月 示威常客王婆婆獲證安全
發佈日期 : 2019-09-12


【本報記者報道】在本港多場示威中出現身影,並手持英國國旗揮舞的王鳳瑤婆婆,自上月11日在太古城港鐵站被警方制服在地後,便一直失去蹤影。由於她居於深圳,外界擔憂她會否遭內地當局扣留。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昨早在社交平台Facebook帖文稱,香港的保安局已找到王婆婆,證實她人在深圳,目前情況安全。

朱凱迪昨早10時許在Facebook以《在中國司法黑洞中尋找王婆婆》為題發出帖文稱,王婆婆在反修例運動中「無役不與」,直至8月11日在太古城港鐵站被警察制服在地,從此失蹤至今整整一個月。由於王婆婆家住深圳,而且沒有手機,只用電郵聯絡,故擔心她已被內地公安以「莫須有」罪名扣留。他在帖文中指出,上月下旬,當時英國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被內地行政拘留,他曾請保安局協助提供資訊,也順便請他們向內地政府了解王婆婆下落。

#曾被傳扣於看守所

朱凱迪表示,當時保安局高層官員叫他先向警署報人口失蹤,他8月31日帶同資料到灣仔警署報案,之後再請同一位保安局高層官員向內地跟進王婆婆的下落,並告知有網上消息指王婆婆被扣押在韶關看守所,他指曾有人考慮到韶關或廣東省內的看守所碰運氣尋人,但探訪者也有可能從此被盯上,無法評估風險。

朱凱迪至昨午4時許再更新Facebook表示,已收到保安局的最新消息,當局已找到王婆婆。她人在大陸,目前安全。由於警方成功聯絡到王婆婆的家人,詳情只會向其家人透露,朱凱迪呼籲王婆婆家人看到帖文與他們聯絡,他們會立即提供協助。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