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與司機爭執 一時意氣報復
發佈日期 : 2019-11-13

有人在九巴座椅插縫紉針傷乘客。(資料圖片)
被告莫湛深在寓所被捕,他承認有意圖、企圖傷人及刑
有人在九巴座椅插縫紉針傷乘客。(資料圖片)
被告莫湛深在寓所被捕,他承認有意圖、企圖傷人及刑

【本報法庭組報道】九巴多條路線的座椅去年中驚現座位遭人插針事件,數名乘客被刺傷,警方事後拘捕涉在其中兩輛九巴插針、令三名乘客受傷的無業漢。他早前於區域法院承認兩項有意圖及企圖傷人罪及兩項刑事毀壞罪,成全球首宗巴士插針傷人案。辯方昨求情稱,被告因趕巴士時被巴士司機用粗言辱罵,一時意氣之下才在座椅插針報復。法官指斥控罪嚴重,令無辜乘客受傷,判監禁兩年。

被告莫湛深(31歲)承認於去年6月27日,分別在一輛由尖沙咀東開往長安的41A線及一輛48X線的九巴座位放置縫紉針,意圖使任何坐在該上層座位的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企圖非法及惡意傷害該人;以及無合理辯解下損毀上述座位。

#或為全球第一宗

控方稱,被告屬初犯,現未能找到與本案同類情節的傷人案件或案例,本案是本港首宗巴士插針傷人案或可能是全球第一宗。事主未有向被告索償,但有人就事件入稟控告九巴索償。被告被捕後開始收押,但巴士插針事件仍有發生,故仍有疑兇在逃。法官姚勳智指控罪嚴重,必須嚴以斥責,考慮事主輕傷及被告認罪,扣減刑期後,判他監禁兩年。姚官亦向被告說:「出番嚟唔好再做哩啲嘢,有問題搵心理專家同家人商量。」

案情稱,當晚6時30分,女乘客A在尖沙咀登上41A巴士上層,坐下時,左臀突被尖物刺到,赫然發現座位中央竟垂直插著一根尖端朝上、長約4厘米的縫紉針。她通知車長後再報警。另外兩名女乘客B及C則於當晚7時在沙田登上48X號巴士。其中坐於上層較後位置的B大腿被刺,站起身發現縫紉針。C亦感到有異,站起身後見到插針,再告知九巴及警方。三名被刺乘客均有到醫院檢查,幸無大礙。警方調查發現,被告當日下午4時至8時乘搭過四輛巴士。閉路電視顯示,被告登上涉案車輛後,在插針位旁邊有所動作。三名事主登上巴士前,被告是唯一曾坐於隔鄰座位的人,並有所動作,以及曾數度換位。

#不忿巴士常飛站

警方一周後拘捕被告,他在警誡下稱:「啲巴士成日飛站,咁我咪落針拮啲乘客。」警方在屋內搜出他案發時所穿衣物,並在其家中檢獲7根縫紉針。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