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台灣錄首宗確診個案
發佈日期 : 2020-01-22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肺炎繼續在全球急速擴散,在中國,已擴散至多個省市包括天津、四川及山東等地,而台灣昨日亦宣布當地確診首宗武漢肺炎個案。世界衞生組織(WHO)昨日表示,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會持續人傳人。

湖北省累計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個案有270宗,當中武漢市佔258宗,死亡人數增至六人。此外,病毒已擴散至中國多個省市,包括深圳、珠海、湛江、惠州、北京、上海、淅江、重慶、天津、鄭州、四川及山東等。

至於台灣昨日亦宣布當地確診首宗武漢肺炎個案,涉事病人是一名55歲的台灣女商人,她前日由武漢乘航班返台,因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下送院就醫,經檢測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她現在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稱,該女子抵台後已立即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並未進入社區,籲民眾不必恐慌。

菲律賓有一名來自武漢的五歲男童,日前入境菲律賓時發燒和咳嗽,經測試後顯示他對一種不明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在宿霧留院。澳洲昨日(21日)公布,發現當地首宗懷疑個案,一名從武漢回到澳洲悉尼的男子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現時留在其家中隔離,當局正準備為他進行冠狀病毒測試,預料數天後會有結果。

韓聯社引述專家指出,由於現時中國和外地確診的病例迅速增加,不排除韓國會新增感染病例。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金宇柱表示,中韓兩國人民來往密切,而且肺炎患者在潛伏期內不會出現任何症狀,故當局僅對入境人士實施檢疫措施,難以徹底防範疫情。

世界衞生組織表示,目前有證據顯示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會持續人傳人,緊急委員會今日會開會評估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否屬於國際關注的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