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韓國 日本1天各暴增百宗確診新冠肺炎 習近平訪問行程惹關注
發佈日期 : 2020-02-22

一名女超級傳播者是韓國「新天地教會」教友,她疑廣
韓國一天內武漢肺炎確診100宗,當地在超級傳播者
一名女超級傳播者是韓國「新天地教會」教友,她疑廣
韓國一天內武漢肺炎確診100宗,當地在超級傳播者

【本報記者報道】從中國武漢爆發新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未有遏止,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訪問的日本及韓國,最近疫情突變。繼日本迄今錄得逾600多宗確診病例,昨天單日確診個案激增103例;韓國「接力」疫情擴散,同樣1天內暴增百宗及2死,累計逾200宗例,並且在軍隊有3宗病例。連同中國內地,疫情在亞洲明顯出現大爆發,不過,中日韓三位首腦依然看重外交利益,暫未有取消或延後習近平訪問行程,隨着官式訪問團大批入士進出境,大大增加三國的病毒傳播風險,禍害三國的國民。


在日本,昨天確診達到103例,傍晚新增東京三例,埼玉跟石川也傳出疫情,北海道也新增三起確診,其中一人是千歲機場檢疫官,還有兩人是兄弟檔的幼童。北海道疫情蔓延,知名的白色戀人餅乾宣布停工近一個月。恐慌情緒蔓延日本各地,九州福岡地鐵,有男子不滿乘客咳嗽不戴口罩,居然按下緊急停止掣。


#北海道疫情嚴重 白色戀人廠暫停產


韓國的疫情突然近日起變化,除了新增第2宗死亡個案,一天激增100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累計個案增至204例。新增病例大多與被稱「超級傳播者」同為大邱「新天地教會」教友,使該教會成韓國疫情一大源頭,其中與「新天地教會」相關確診人數來到144例。韓國所有累計確診患者中,大邱和慶北地區有154名。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宣布,將感染病例劇增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採取特別防疫措施,全面提供病床和人力物力支援。韓聯社報導,首爾市長樸元淳表示為遏制疫情擴散,首爾市決定暫時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和清溪廣場舉行集會。樸元淳表示,市政府認為有必要對新天地教會禮拜或集會採取特別措施,新天地教會位於首爾銅雀區、西大門區、蘆原區、江西區的傳教辦公室等設施將被暫時關閉。另外,當局決定臨時關閉老人福利館和綜合社會福利館等社會福利設施共3467處,直到社區感染危險性減為零。


#大邱市限制人流 暫封新天地教會


此外,韓國新增第2宗因感染武肺病毒死亡個案。韓國第2宗死亡病例為54歲女性,之前住在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的精神病院,轉至普通病房當天確診感染病毒,並送往釜山大學醫院。據悉,該患者在轉院後的下午5時左右在治療過程中身亡。


韓聯社指出,另有3宗病例在軍隊出現,軍方禁止士兵休假外出。韓軍忠清北道陸軍部隊一名士兵20日確診染,他休假期間曾到大邱與女友見面,對方是新天地教大邱教會成員。同日,忠清南道空軍部隊軍、官海軍士兵亦確診,海陸空三軍皆有病例。面對疫情爆發,丁世均提到,由於國內累計確診病例已過百,部分地區甚至出現社區感染,政府將沉着應對;今後的防疫重點,將由防止病毒從國外流入境內,轉為嚴防國內社區傳染。


#病毒入侵韓國三軍 禁士兵休假外出


韓國首爾市政府21日與教育部、各高等院校和區政府相關人士召開新冠病毒疫情對策會議,決定將首爾市人才開發院指定為臨時隔離設施,讓中國入境的留學生使用。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