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小西灣石屋自製彈藥4野戰迷落網
發佈日期 : 2020-03-28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前晚在小西灣龍躍徑一間廢棄石屋搗破武器庫,檢獲近千粒彈殼及彈頭、大批硝酸銨及硝酸鉀等化學品,以及可把彈殼及彈頭壓成子彈的壓床機,為極具規模的子彈工場,並配備發電機。警方根據情報及調查顯示,彈藥等武器是供應給暴力示威者,用以襲擊警務人員。警方拘捕4名男子,是野戰發燒友,當中2人姓鍾是兄弟關係,分別是從事文職的45歲兄長及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修讀攝影的23歲胞弟;另有一名是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修讀園藝的20歲學生,餘下一人無業,全部通宵扣查。

警方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本周四(26日)傍晚6時許,接獲線報指龍躍徑石屋有可疑人,港島衝鋒隊登山,發現有3名男子神色慌張,形迹可疑,進行截查及搜身,並在山邊一間石屋內檢獲一批武器,包括約800粒彈殼、約200粒彈頭、10粒長槍子彈及懷疑火藥物體,遂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3宗罪,將他們拘捕。

#全居於港島東 石屋備發電機增危險

據了解,被捕3人,分別是姓蔡(20歲)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修讀園藝,姓鍾(23歲)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修讀攝影,以及報稱無業的姓林(23歲),他們全居於港島東,蔡居於小西灣富怡花園、鍾則居於小西灣富景花園,而林則在北角新都城大厦居住,由此可見,3人選擇龍躍徑的廢棄石屋正是靠近居所,他們也是野戰迷。

警方再經調查,轉往姓鍾的23歲男子位於富景花園的單位調查,相信與其同住的45歲胞兄應參與其中,遂一併拘捕。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李桂華表示,案發現場的小西灣龍躍頭斜波一間石屋,是二戰前的作防空用途的軍事設施,該位置有發電機以作照明,形容場地危險,因為製造有關物品接近發電機,出事的話後果不堪設想。被捕人亦曾試用槍械和子彈,亦懷疑發射過箭,誤傷途人的話很嚴重,將重點調查原材料來源及被捕人士生產物品供應予甚麼人使用。

#料供應暴力示威者 初步顯示用作襲警

李桂華相信製造者製造彈藥、爆炸品,希望供應暴力示威者使用。警方會追查原材料如何進入香港、供應何人。他強調,800粒子彈可能奪去800條人命,警方非常重視案件,雖然子彈自製,火力未及軍事或商業用途子彈,但有一定殺傷力。

楊耀宗警司表示,現場檢獲炸藥原材料及子彈,包括硝酸鉀、硝酸銨、強酸、電子磅,可用作製造炸藥,混合硝酸鉀、硝酸銨及強酸,配合技術及混合,可製作爆炸品。上述原材料在市面容易購買,硝酸銨較多恐怖份子使用。現場檢獲大量子彈,包括800多粒不同口徑彈殼,部分彈殼連火帽、部分曾使用9mm口徑彈殼、10粒長槍子彈、200多粒彈頭,及製造子彈工具,包括壓床機及黑火藥。楊形容現場有一定規模,絕對有能力製作可發射的子彈。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