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何啟明履新英語答問題見緊張
發佈日期 : 2020-06-02


【本報記者報道】人稱「傻仔明」的工聯會何啟明履新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昨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見傳媒。羅致光說,何啟明是自己的首選,否認任命是建制派在區議會選舉大敗的政治酬庸。至於何啟明昨日表現較緊張,特別是以英語回應問題時有點語塞,需要羅致光接手答問題解圍。

政府上周六公布委任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為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局長羅致光與何啟明昨日一同會見傳媒。被問到今次委任,是否一次政治酬庸,羅致光強調,何啟明是自己的首選,否認任命是建制派在區選大敗的政治酬庸。他表示,雖然現時政府這個「熱廚房」的溫度相當高,但相信有心為香港政府工作的人,大有人在,最重要是進入政府的人,要對政治的工作有興趣。

他續稱,何啟明有以上的條件,對政策和政治有一定認識,有長期工會、地區工作經驗,對勞福局的工作很有幫助。他指出,推動勞工政策與立法會工作有關,相信何啟明於立法會的經驗是很重要的資產,又指委任何啟明是由他選擇。

至於剛辭任立法會議員加入政府的何啟明表示,很高興成為問責團隊的一分子,為香港打工仔和市民做事,對立法會、工聯會同事感到有點不捨,會在新的工作崗位為市民謀利,特別著重怎樣面對現時失業問題,和如何改善市民的生活,與勞福局同事做好工作,令市民的生活質素可以不斷提升。他又說,每人都有不擅長的地方,會將自己工會、打工仔的問題和關注帶入局內討論,但整體政策不會由一個人決定,會由整個團隊決定,加上局長對福利議題有經驗,相信可以取長補短,令勞福政策更完善。

記者會期間,有香港電台記者以英語向何啟明提問,問到他和新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政治助理、民建聯葉俊廉皆為建制政黨成員,是否如外界所指今次任命有政治成份,而如何令公眾相信自己足以勝任副局長工作,以及過往他擔任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期間多次質詢羅致光,如何看待和現任上司的關係。記者並問到失業率創新高之下,政府又會否考慮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何啟明立即從衣襟拿出數張A4大小的「貓紙」,過程中數次低頭閱讀,並前後翻閱。他表示,不同位置會有不同的觀點,會在新崗位上會盡力向局長學習,做好政策(I will try my best to learn from the secretary to make good policy),並且將打工仔的聲音帶入政府。羅致光補充,政府沒有排除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選項,但當然希望經濟盡快有起色,那就連援助都不需要。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