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新增32宗本地感染個案 水泉澳邨爆疫 明泉樓11人確診
發佈日期 : 2020-07-11

水泉澳邨出現爆發群組。
水泉澳邨明泉樓居民在衞生署安排下,乘車往檢疫中心
穿上防護衣的衞生署人員到明泉樓,協助居民離開。
水泉澳邨出現爆發群組。
水泉澳邨明泉樓居民在衞生署安排下,乘車往檢疫中心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繼茶餐廳群組、港泰護老中心群組之後,沙田水泉澳邨亦出現爆發群組。本港昨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32宗,當中11名患者為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樓居民。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水泉澳邨的情況跟之前出現爆發的長康邨和瀝源邨不同,與大廈喉管設計未必有關。不過,有明泉樓居民憂慮疫情爆發,已經陸續搬走。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香港新增3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32宗,其中11名患者為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樓居民,九宗源頭不明,其餘或與較早前確診個案有關。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就水泉澳邨明泉樓個案,衞生防護中心連同環境保護署、房屋署等部門專家昨早到場視察,發現樓宇各單位喉管並非相連,感染個案或與患者共用升降機等設施及其他環境因素有關。

相信與喉管設計無關

她說:「專家曾到過現場視察,喉管是在外面,不像瀝源邨喉管是在室內及(喉管)向著不同方向,大家不會有接駁;有機會大家從渠中接駁,基本上可排除傳播。當然居民上上落落、乘電梯、在附近逛街或有時碰到(傳染)亦不為奇。」

至於與較早前確診個案有關的新個案,患者主要包括曾光顧坪石邨彬記粥麵、佐敦新發茶餐廳的人士及其家人,而港泰護老中心新增兩宗個案,一人為院友,另一人為較早前一確診者的兒子。

張竹君說,衞生防護中心會向水泉澳邨內商場、街市及食群的商戶派發樣本樽。衞生署人員昨日在大廈設深喉唾液樣本瓶收集處,相信接近九成居民已檢測。多名身穿全副保護裝備人員到大廈清潔,帶同消毒劑噴壺。

有居民執拾細軟離開

有居民購買糧食及必需品,自行在家中隔離,有部份居民執拾細軟離開。張先生說,暫時搬至外家暫住,而黎女士表示︰「他(兒子)見我自己一個人住,又有『三高』,所以叫我到他那邊暫住較安全。」水泉澳邨居民劉先生指出︰「到附近的酒店(暫住)。我不清楚政府的隔離措施,至今亦沒人聯絡我,全部消息也只是自己在網上看。究竟隔離如何,問護衛員也沒有消息。」不過,有居民表示不會搬走,吳小姐稱︰「確診源頭得一個,至少大家會較易控制。再搬來搬去,源頭會更難控制,盡量不要到處走。」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