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閩僑中學校方縱容暴力無報警 女生遭操普通話同學連環掌摑
發佈日期 : 2020-08-07


【本報記者報道】繼今年6月德貞女子中學後,昨天再有女學生被連環欺凌片段流出,一名中學女生先後最少在3次不同場合,被多名少女以粗口辱罵,甚至連環掌摑,以及用唇膏畫花面羞辱,當中有人操普通話。涉事北角閩僑中學在官網刊登聲明,指事發於一個月前,但校方未有報警,把涉事施襲者繩之於法。教育局則就事件表示,絕不容忍任何學生欺凌同學行爲。


在片段中,一名身穿黑衣的女生跪在疑似公共屋邨後樓梯位置,先被人用普通話嘲諷「不是很喜歡?」此外,並在面上塗抹唇膏,繼而遭至少三名年紀相若的女生出手掌摑十數巴掌及大力拉扯頭髪。其間,有操普通話的施襲者指控被摑女生偷了她們的財物,並情緒激動大叫「小時候偷針、長大偷金啊你」,有人在旁發生笑聲,而被摑女生則一直跪在地上未有反抗。


#女生跪地受凌辱畫花臉


另一段片段中,有一名紮馬尾及身穿疑似閩僑中學的校服的女生,站在牆角位置被一名説廣東話、戴口罩穿黑衣的女生連續掌摑至少五巴掌,並出言侮辱該女生「乜x都唔係」、「唔係好x勁㗎咩」等,另一片段則攝到同一名校服女生在另一位置被至少三人包圍並跪在石地上,其間有說普通話及廣東話的女聲在片段出現,有人高喊「幫佢化個妝先啦」。


北角閩僑中學昨日在官網刊登聲明,指網上流傳的欺凌事件於一個月前發生,得悉後已立即查究及跟進,聲稱事件中同學的家長信任學校,把事件交校方處理,經諮詢東區警民關係組意見後,已按校內訓輔機制嚴肅處理事件。校方又聲稱家長滿意校方的處理,有關同學對事件深感懊悔及接受校方教導。基於保護個人私隱,校方不便透露事件詳情。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絕不容忍任何學生欺凌同學行爲。學校如發現任何欺凌事件,必須按其校本機制嚴肅處理,特別是保護受欺凌的學生,以及即時制止欺凌者並加以輔導。學校亦應訂立適切的訓輔政策,強化學生正確的行為,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並提供適切的專業意見及支援。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