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大校友關注組:遴選委員會應交代申作軍疑曾任黨委傳聞
發佈日期 : 2020-10-27


【本報記者報道】外界關注,香港大學校委會或將於今天開會討論兩名副校長的任命事宜,有傳兩名獲推薦的人選,分別是來自清華大學的學者申作軍,以及宮鵬,分別負責研究及學術發展。港大校友關注組昨日指出,申作軍未有公開澄清是否曾任黨委一事,涉及誠信問題,要求遴選委員會交代。


港大校友關注組指出,申作軍未有公開澄清是否曾任黨委一事,涉及誠信問題,要求遴選委員會交代。至於另一名獲推薦的清華大學學者宮鵬,關注組認為,雖然他已透過港大發聲明,澄清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任職期間,被指不恰當協助一位中國高官的女兒入讀該校的傳聞,但遴選委員會亦需交代,有否就傳聞進行核實工作。


關注組認為,現任校長張翔與兩人曾於同校任教,履歷高度相似,如獲副校長任命,將會產生「用人唯親」的不良觀感,又認為大學管理高層有一半人來自相同背景,可能會形成小圈子思維,對大學發展不是好事。


#記協關注Now疑新聞下架事件


另一方面,記協關注Now新聞主管陳鐵彪懷疑以「個人認為不適合」為理由,下令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質詢香港大學副校長受推薦人是否有黨員背景片段下架的事件。記協發聲明指出,將報道下架的做法罕見,擔心有自我審查,影響新聞自由,促請陳鐵彪進一步向員工及公眾詳細解釋,釋除疑慮。記協強調,無意干涉傳媒的編採自主,但事件的處理難免令公眾感到困惑及擔心,認為有關方面實有責任清楚交代事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