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婚宴上限40人 準新人無法邀請朋友出席
發佈日期 : 2020-11-25


【本報記者報道】社交距離措施再度收緊,宴會不得多於40人出席,不單宴會餐飲業受波及,一些準備婚宴的新人也大受影響。有準新人稱,可能只招待親戚,無法邀請朋友出席婚宴,對他們影響很大。有準新人對政府決定失望,抱怨政府的防疫措施來得突然,令他們措手不及,又指已經預訂婚宴的費用不知道可否退還。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認為,今次措施會為餐飲業界帶來頗大衝擊,特別對筵席及婚宴影響比較大。他說,當局事前未有諮詢業界,觀乎近日疫情趨勢,業界已「打定輸數」,但仍對措施感到突然。他說,年尾的宴會活動特別多,過往這一個多月的生意應該非常暢旺,但實施嚴謹限聚措施,擔心餐飲業生意會大幅下跌。

料12月錄50%跌幅

他表示,一般12月份整個業界能有大約110億元生意額,但按照目前情況,許多大型活動、節日慶祝及消費需要取消或延期,預料12月會錄得40%、50%跌幅。他憂慮有食肆或要結業,影響業界失業率。黃家和說,今年第三季受第三波疫情影響,整體餐飲業的收益急劇下跌,跌幅超過35%,中式食肆跌幅更加超過46%。部份食肆積極開拓外賣市場,市民亦習慣外賣,間接帶動生意。

所有酒吧、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及夜店等場所須暫停營業,酒吧業再次成為下令關閉的對象。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會長梁立仁表示,對政府的決定感到無奈及無助。他說,新一波疫情主要涉及跳舞群組及外來輸入個案,並非來自酒吧,酒吧業界在過去一段時間因應疫情做了很多工作,包括配合「安心出行」程式、自願檢測,及加強空氣流量等,但當有疫情出現,當局仍要酒吧關門。他形容,業界在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中,斷斷續續被要求關閉之後又復業,在上一波疫情,政府曾因應酒吧牌照的分類或大小,給予酒吧補助,他要求今次政府亦給予至少同等數額的補助。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批評,政府處理疫情手法差劣,經過多次經驗也未能阻止第四波疫情,導致跳舞群組爆發疫情,卻無理要求酒吧關門,要酒吧業一起「埋單」,做法十分不公道、不合理。他強調,酒吧業界已做足防疫措施,大部份員工也是基層低收入人士,政府強制酒吧停業會嚴重影響員工生計,協會希望政府體恤行業困難,盡快推出第四輪抗疫基金支援酒吧業界。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