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府承認2成罐頭需用罐頭刀開 變相反駁建制派造謠
發佈日期 : 2021-01-27

工聯會吳秋北接連被港台及記協不點名批評抺黑新聞報
政府承認派發的罐頭,有兩成是需要用罐頭刀開啟。(
政府承認派發的罐頭,有兩成是需要用罐頭刀開啟。(
工聯會吳秋北接連被港台及記協不點名批評抺黑新聞報
政府承認派發的罐頭,有兩成是需要用罐頭刀開啟。(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電台早前一則有關佐敦「受限區域」封鎖期間,政府派發的食物包中,內有罐頭,但賓館並無罐頭刀提供,致未能食用。其後,工聯會吳秋北等左派群起圍剿,揚言罐頭有「拉環」,指港台的相關報道屬「惡意誤導」。然而,原來發布「假消息」反而是建制派,據港府昨天發布的派發物品清單中,承認的確約有兩成罐頭,必須以罐頭刀等工具開啟。

佐敦「受限區域」封鎖期間,有多間傳媒逗留採訪。其中,港台在報道中指出,「獲發的物資袋,有5包即食麵、一袋通心粉、4罐罐頭及一盒粟米粒,而賓館未有罐頭刀及煮食工具提供。」其後,吳秋北等左派指罐頭有「拉環」,並針對香港電台的相關報道;甚至連警方社交媒體Facebook專頁前晚亦發貼文,以含沙影射諷刺港台,呼籲勿酒後駕駛,但原來是「抽錯水」。

警隊fb抽錯水  

港台前天發表聲明,表明嚴厲譴責針對新聞部一則於臉書帖文的抹黑指控。發言人表明,「新聞部日前於油麻地佐敦受限區域內的一則報道,均是事實陳述」,又指一直堅持尊重事實,不偏不倚作中肯報道。

繼港台發表聲明後,政府官方社交專頁「添馬台」凌晨出文,指約8成罐頭食品設「拉環」設計,即變相承認約兩成罐頭須開罐器打開,意味傳媒未有「惡意誤導」。根據公布數字推算,政府派的罐頭,即約有1,600個罐頭須使用工具始能開啓。

記協斥惡意指控

香港記者協會就事件表達關注,批評有人利用內容爭議,攻擊媒體的行為不負責任及罔顧事實,呼籲有關人士立即停止抹黑。記協重申,「新聞工作者忠誠地履行其第四權天職,任何惡意指控,絕非文明社會所能接受」。

記協指,近期出現大量針對港台報道的批評,指責港台「用意是批評政府派發的物資不夠周到」、「濫用權力」、「記者喪盡專業」、「政治抹黑」,甚至要求「整頓港台」。記協質疑,有人藉此攻擊傳媒可信性,「 最令人擔心的卻是有人利用報道內容爭議作為大肆攻擊媒體可信度及新聞專業的『彈藥』,混淆公眾視聽。」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