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再錄源頭不明個案 隱形傳播尚在 惠豐中心豐澤銷售員染疫 曾到鯉魚門廣場同須強檢
發佈日期 : 2021-04-06

源頭不明患者曾到油塘鯉魚門廣場地下的鯉魚門市場。
穿上防護衣物的清潔人員在旺角惠豐中心豐澤電器店外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在記者會上證
源頭不明患者曾到油塘鯉魚門廣場地下的鯉魚門市場。
穿上防護衣物的清潔人員在旺角惠豐中心豐澤電器店外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再現新冠肺炎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一名32歲男子,在旺角惠豐中心豐澤售賣電器,報稱居於油塘邨華塘樓,3月28日至4月3日早上曾到油塘鯉魚門廣場地下的鯉魚門市場,該市場日前已有兩名確診患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處主任張竹君稱,鯉魚門市場短時間相繼出現個案,擔心該處出現隱形傳播。油塘邨華塘樓、惠豐中心豐澤,以及鯉魚門巿場同須接受強制檢測。

豐澤銷售員患者曾於3月28日至4月3日早上,到油塘鯉魚門廣場地下的鯉魚門市場買菜。張竹君稱,翻查個案發現早前有兩名患者(編號11492、11493),亦曾於3月24至29日下午2時許到過該街市,但他們也忘記到過哪間舖。由於短時間相繼出現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擔心該處出現隱形傳播,故將鯉魚門市場納入強檢範圍。在3月24日之後去過該處,並逗留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均須強制檢測。

憂鯉魚門廣場現隱形傳播

該患者為一名32歲男子(編號11512),與五至六名家人同住在油塘邨華塘樓,他在3月30日開始出現喉嚨痛和眼腫,分別在4月1日和2日向私家醫生求診並留下樣本。患者在旺角彌敦道惠豐中心豐澤售賣電器,於3月22日最後上班,主要在地下樓層售賣電話、相機及美容儀器等,期間有戴口罩。患者的數十名同事皆須接受檢疫及檢測,而過去14天,在該豐澤逗留超兩小時的市民亦須強制檢測。張竹君認為,患者傳染顧客的可能性微,反而不能排除上班期間受其他人傳染。

位於旺角彌敦道惠豐中心地下的豐澤門店已經關閉,門口貼有中英文告示稱,本月4日有一名負責店內客戶服務工作的全職員工確診,正於醫院接受治療。門店將於本月4日至6日暫停營業,並聘用專業清潔公司徹底消毒。該店所有員工亦已按衞生防護中心指示,到指定隔離酒店隔離三天並進行病毒檢測。

患者妻上月聯合醫院分娩

患者妻子於上月24日分娩,而患者於上月23至26日曾到聯合醫院,大多在走廊等候及接太太出院,沒有進入病房接觸過其他病人;上月19日及27日曾到過觀塘母嬰健康院,衞生防護中心會向健康院跟進其接觸史。

張竹君表示,香港昨天新增16宗確診個案,年齡屆乎10至42歲,包括七男九女,15宗為入個案,一宗本地個案的感染源頭不明。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525宗。截至昨早9時,過去24小時共有六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145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51間負壓病房,合共1,197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128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1間公立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其中九人情況危殆,三人情況嚴重,其餘116人情況穩定。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