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青衣運動場倖存幼貓「曦曦」喜愛夜巡 領養探員悉心照料 踏上「警貓」之路
發佈日期 : 2021-06-21

輝Sir當天領養「曦曦」時攝。(資料圖片)
「曦曦」近日接受挑戰賽,當主人輝Sir把牠慢慢靠
網上熱傳的貓貓智力挑戰玩法。(網上圖片)
貓貓「曦曦」愛有毛的玩具,牠專注玩樂的神情,令人
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與警區出版一系列以「小精英·
輝Sir當天領養「曦曦」時攝。(資料圖片)
「曦曦」近日接受挑戰賽,當主人輝Sir把牠慢慢靠

【本報記者報道】今年3月22日在青衣運動場發生流浪貓媽媽與幼貓一家四口的「滅門」慘劇,一隻幼貓倖存,牠被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探員阿輝在暗角救回。人貓緣份自此而起,於是領養回家,取名「曦曦」。貓貓「曦曦」昨天(6月20日)度過首個「父親節」,雖然生父不知在何方,但輝Sir堪稱「絕世好爸」,在他悉心照顧下,幼貓長大了,而且健康活潑好動,最愛跳來跳去,似「勁舞Dancing Cat」。「曦曦」或已立志將來當「警貓」,輝Sir透露,貓貓最適合當通宵看更,因不愛晚上睡覺,會努力在家巡邏,守護家居安全。


「曦曦」是英國短毛貓混家貓,男仔,被救起時僅一個月大。最近,網絡熱傳「智力challenge(挑戰),遊戲玩法是:主人抱起貓或狗慢慢向牆靠近;如果貓或狗會伸手或手腳及用撐牆,就代表聰明;如果牠什麼都沒做,貓或狗接受現實,以臉貼牆,就是蠢。此外,有說法指這測試是看貓或狗的容易緊張程度,與當時情緒有關。當然,這測試是一點科學根據也沒有,大家玩玩,不用太認真。


#玩熱爆貼牆測試 貓伸手撐證聰明


輝Sir亦與「曦曦」接受這項挑戰,結果顯示,「曦曦」被抱起靠牆時,牠懂得伸手撐牆,可見牠是一隻聰明貓。無論牠聰明與否,輝Sir亦會照顧牠一生一世,因這是主人的責任。輝Sir作為「新手爸爸」,亦悉心栽培和訓練貓貓,希望牠愈來愈聰明醒目。不過,「爸爸」也有發惡時,就是「曦曦」整爛家中物品時,也會責罵牠,其餘時間就人貓相處愉快。


輝Sir與成仔分享「曦曦」的生活點滴時說,牠最愛吃食雞肉味及吞拿魚味的零食。愛吃之餘也要多做運動,牠最愛玩有毛毛的玩具,果然每當拿着有毛的逗貓棒,牠那專注而專業的眼神,相當可愛,迷倒眾人。「曦曦」相當活潑,在籠內也常跳來跳去,儼如一隻「勁舞Dancing Cat」。輝Sir曾跟「曦曦」玩平板支撐,以響應警方的「我撐動物挑戰賽」,但可惜牠太活潑,動來動去,所以沒法拍照留念。


#愛雞肉味及吞拿魚味零食 毛毛玩具


輝Sir說,牠性格活潑開朗,沒一刻停,最適合做通宵更看更,因為夜晚必定一會睡覺,努力在家巡邏。由此可見,「曦曦」已朝向「警貓」之路發展。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與警區出版一系列以「小精英·遊葵青」為主題的教材,其中一隻貓貓卡通公仔,正是依照「曦曦」是角色之一。


在社交平台「提『葵』警剔專頁,原來「曦曦」有不少粉絲,網友留言:「曦曦好可愛喔,有輝sir照顧好幸福,祝曦曦同輝Sir 繼續幸福快樂,一切平安順利」;「眼仔好靚靚」;「愈大愈靚仔,啊sir照顧周到」;「在輝Sir教導之下,曦曦可成為葵青貓警長大使」等。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