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首爆孤狼式本土恐襲 男警中刀傷 疑犯自插心臟亡 鄧炳強斥是泯滅人性的冷血襲擊
發佈日期 : 2021-07-02

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一名男子突然用刀刺向警員後
一名機動部隊男警肩部受傷,身上及地上均有血漬。
一名男子突然用刀從後插向男警肩部。(網上片段截圖
男警迅速遠離施襲者。
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一名男子突然用刀刺向警員後

【本報記者報道】在香港昨天回歸24周年之日,發生首宗嚴重暴力事件。警方昨天在多區戒備,晚上約10時左右,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一名駐守東九龍機動部隊(PTU)的28歲男警,突然被一名男子從後手持一把軍刀刺向其肩部,受傷中刀倒刀;而該名50歲的男施襲者其後再用刀自插向心口位置,經送院搶救後不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會見傳媒時表示,指經初步調查,指行兇者是受激化及分化,定性屬於「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


事發於晚上10時05分,一名50歲姓梁男子在軒尼詩道555號對開從後以刀襲擊一名正在執勤的男警務人員,再以該把刀刺向自己胸口,在場3名警務人員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下拔槍戒備,其後制服該名男子。該名男子胸部嚴重受傷,昏迷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於晚上11時20分被證實死亡;遇襲的男警務人員則背部嚴重受傷,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


#3警拔槍戒備 「一哥」蕭澤頤到場


現場消息指出,遇襲PTU警員近肩膊位置中刀,負傷逃避及不支倒地,身上及地上均有血跡,救護車約15分鐘後到場為警員急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場了解。


根據現場片段,一名攜背包、架眼鏡男子持刀從後刺向一名警員左邊肩膊位置,該名警員受傷受驚,即時躲開,身邊的同袍隨即轉身,一手按着槍袋,一手指向施襲者。有警員拔槍及胡椒噴霧指向施襲者,其後該施襲者用刀刺向自己心口位置,噴出大量鮮血。警員及施襲者均倒地,兩人均需送院治理。


警方在案發現場檢獲一把刀,懷疑與案有關,港島總區重案組正調查案件。警方嚴厲譴責這類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定必嚴正執法以保障公共安全。


#28歲傷警駐守東九PTU 左背中召傷肺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與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瑪麗醫院探望遇襲受傷警員,鄧炳強向傳媒表示,28歲的受傷警員隸屬東九龍機動部隊,他的左邊背部中刀,傷口深10厘米,傷及肺部,正接受手術。至於50歲的兇徒,送院經搶救後不治。


鄧炳強表示,案件列作「意圖謀殺」,定性屬「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指警方初步調查後,從兇徒家中搜出的物品,包括電腦,顯示他受到分化及激化而成為「孤狼」。他形容兇徒所做的是嚴重暴力,是泯滅人性的冷血襲擊,暫時無證據顯示兇徒有同謀。


鄧炳強認為,除了兇徒要為事件負責,亦有很多人鼓吹及美化暴力行為,正是導致今次不幸事件的主要原因,形容背後的推手「滿手鮮血」。他說,案發後,網上仍然有很多人美化事件,亦有人挑動他人參與暴力活動,警方有需要打擊,呼籲社會要譴責及阻止挑撥及美化暴力的行為。


#林鄭斥妄顧法紀 李家超嚴厲譴責襲擊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嚴厲譴責有人持刀襲擊執勤中的警員,導致警員嚴重受傷,並對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他早日康復。對於七月一日在港九多區發生的多宗涉嫌違法及破壞公共秩序事件,李家超譴責該等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和挑戰法律。他深信並全力支持警方依法行事,果斷執法,維護法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於銅鑼灣鬧市有執勤警員被襲擊,令警員嚴重受傷,對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認為是明顯衝著社會穩定而來,亦妄顧法紀,令人遺憾。她表示,警方會全面調查案件有否涉及背後組織。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