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累計3宗Omicron個案 須嚴陣以待應對 澳洲等9國非港人 12.2起禁登機來港
發佈日期 : 2021-11-30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必須比嚴陣以待更嚴陣以
香港新增由尼日利亞等四個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必須比嚴陣以待更嚴陣以
香港新增由尼日利亞等四個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須

【本報記者報道】正在全球迅速蔓延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繼續威脅香港,本港至今累計三宗相關個案。政府宣布收緊檢疫要求,12月2日凌晨零時開始,21天內曾逗留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丹麥、德國、以色列及意大利的非香港居民,不會獲准入境。至於所有出現Omicron個案的地區,均會被納入A組指明地區,抵港後必須到竹篙灣檢疫七天,再前往檢疫酒店隔離14天,當中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尼日利亞及贊比亞被新列為這組地區,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相關抵港人士將實施最嚴格的檢疫要求。

政府昨日深夜宣布,為防患未然,將指明發現有Omicron輸入個案的地區為A組指明地區,當中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丹麥、德國、以色列及意大利,相關指明12月2日凌晨零時生效。上述九個地區被納入A組指明地區後,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會獲准入境。至於香港居民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來港,並在抵港後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期間接受六次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自尼日利亞、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及贊比亞抵港人士,必須實施最嚴格的檢疫及檢測安排,自上述四個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須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七天的強制檢疫,期間須每天進行病毒檢測,並由醫護人員監察該人士的健康狀況。七天後再到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的14天強制檢疫,期間仍須進行頻密的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上述措施由今日凌晨零時開始。

暫對與內地通關不構成影響

Omicron繼續威脅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以及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昨日出席記者會,講述詳情。

香港至今累計三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張竹君表示,最新證實涉及Omicron的患者(編號12432),是一名37歲男子,他在11月24日曾於尼日利亞經埃塞俄比亞及泰國抵港,一直無病徵,住在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患者在第三天樣本呈陽性,昨日基因排序結果證實屬於Omicron。她指出,該患者較早前在尼日利亞曾注射兩劑莫德納疫苗,10月5日打最後一針。剛確診時,他的ct值是27至29,但入院後卻變為20,可能是最近輸入個案。

陳肇始表示,目前看不到Omicron個案會對香港與內地通關構成任何影響,特區政府會繼續嚴防輸入,強調目前三宗輸入個案都是在檢測中找出,以阻截流入社區,當局會繼續密切監察世界各地的情況,不排除再收緊防疫措施。她認同,威脅不容忽視,將會加強病毒檢測及基因排序工作,以及收緊登機及檢疫措施,「我們是必須要比嚴陣以待更嚴陣以待」。

巴基斯坦禁止香港航班入境

至於特首林鄭月娥撰文表示,面對持續兩年的疫情,一些較具爭議性以提高接種率的措施在各地都相繼推出,觀乎近日疫情在其他地方特別是歐洲地區快速反彈,70%的接種率並不足以為香港提供足夠的保護,若本地疫情不幸反彈,除了為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的生命健康帶來極大風險外,通關的盼望恐怕變成鏡花水月。

另外,巴基斯坦表示,由於Omicron在南非出現並蔓延至鄰近地區,即時禁止來自香港,以及包括南非、莫桑比克、納米比亞、萊索托、博茨瓦納、埃斯瓦蒂尼六個非洲國家的航班入境。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