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致力確保立會選舉公平公開
發佈日期 : 2021-12-08


【本報記者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本月19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表示,政府首要目標是確保選舉公平、公開和準確,動員參與選舉工作的人數歷來最多。當局已制定特別安排,便利工作人員投票。她指出,選民可利用選票表達支持有關制度,以及支持立法會回復理性,成為可與行政機關配合、互動和制約的立法機關,對香港未來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林鄭月娥昨天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選舉當日有逾38,000名人員負責投票站和點票等工作,支援隊伍規模也龐大,其中警務處動員約10,000人、民眾安全服務隊約1,200人、醫療輔助隊約530人,廉政公署也調配約900人參與當日工作。為了縮短選民在投票站輪候的時間,選舉事務處將設立約630個投票站,開設約6,200個發票櫃枱,較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所設櫃枱增逾一倍。

約1.8萬人登記口岸投票 落馬洲佔多

林鄭又說,就設於香園圍、羅湖和落馬洲支線三個管制站的票站,截至前日下午,共18,215名身在內地的選民登記在該三個票站投票,其中落馬洲支線票站的登記人數最多,超過7,000人。當局相信按規劃的容量和人手安排,應可滿足選民需要。

另一方面,香港民意研究所上月29日至本月3日電話訪問861名香港登記選民,有51%受訪者表示當日「肯定會」或「多數會」去投票,與11月中情況相若;而「多數唔會」或「肯定唔會」去投票的受訪者佔36%,較11月中上升3個百份點;分別有11%及2%受訪者稱「未決定」及「唔知/難講」。

民研調查:傾向不投票升至36%

此外,調查又問及受訪者認為在地區直選中有否值得支持的候選人?有30%受訪者認為有候選人值得支持,有49%認為沒有,另有22%受訪者表示不知道。至於選民是否了解自己的所屬選區,有27%受訪者表示知道及能提供現有選區正確名稱,較11月中上升5個百份點;41%人表示知道所屬選區,但並非回答現有選區名稱或居住地不符合現有選區分界;32%人表示「唔知道/唔肯定」,較上月減少8個百份點。

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表示,今次是歷年調查中受訪者投票意欲最低的一屆,認為投票率是反映對「一國兩制」信心及市民的認受性。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