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適用於由海外或台灣抵港人士 機場加入快速測試結果陰性即入檢疫酒店
發佈日期 : 2022-05-07

香港國際機場尚未恢復正常運作。
由海外地區或台灣的抵港人士,在機場「檢測待行」時
香港國際機場尚未恢復正常運作。
由海外地區或台灣的抵港人士,在機場「檢測待行」時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公布,下星期一(9日)開始,所有由海外地區或台灣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人士,均須在「檢測待行」時,同時接受由專人採樣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以及由專人採樣的快速抗原測試。如果快測結果呈陰性,便可辦理入境手續,並由指定車輛送往指定檢疫酒店,等候核酸檢測結果和接受強制檢疫。換言之,有關人士在機場等候的時間,將可縮短。

機場目前的「檢測待行」安排,相關人士必須在確認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才會由指定車輛轉送往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政府表示,由下星期一起,所有由海外地區或台灣經機場抵港的人士,均須在設於機場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按「檢測待行」安排,同時接受由專人採樣的PCR核酸檢測,以及由專人採樣的快速抗原測試。

縮短於機場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時間

政府指出,如果相關人士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陰性,便可前往辦理入境手續,並按在場工作人員指示,在閉環管理下由指定車輛送往指定檢疫酒店,等候核酸檢測結果和接受強制檢疫。如果相關人士的核酸檢測結果同樣呈陰性,相關檢疫人士可繼續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疫,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以及於抵港第五天及第12天進行核酸檢測。如果相關人士在「檢測待行」或檢疫期間的快速抗原測試或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並確診,沒有明顯病徵亦無需醫學支援的人士,會被送往隔離酒店接受隔離,至於需要接受治療的,就會被送往公立醫院設施接受治療監察。

政府表示,鑑於部份康復者體內可能有殘餘病毒,或會導致核酸檢測呈陽性,如果相關人士曾在90天內受感染並康復,衞生署會考慮不界定為確診,他們可繼續留在指定酒店檢疫。

政府發言人表示,有關安排能確保輸入風險繼續得以嚴格管控,同時可以進一步縮短相關抵港乘客在機場逗留的時間。上述安排將不適用於從內地或澳門經機場抵港而須進行家居檢疫的人士,經「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來港而獲豁免強制檢疫的人士,或其他毋須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的來港人士。相關抵港人士必須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核酸檢測,並在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獲確認後,方可前往辦理入境手續。

政府強調,會繼續按「外防輸入」的原則,密切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以風險為本為原則,考慮一籃子因素,包括當地疫情、檢測率、疫苗接種率、抵港人流和實際輸入個案情況等公共衞生因素,並因應本港疫情發展及與本港社會經濟相關因素,按風險程度及視乎情況需要調整相關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要求。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