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無綫《回歸光影頌》5單元劇加15集連續劇 慶回歸
發佈日期 : 2022-06-25

郭晉安是主要演員之一。
汪明荃獲邀特別客串演出。
陳自瑤主演《母親的乒乓球》。
郭晉安是主要演員之一。
汪明荃獲邀特別客串演出。

【本報記者報道】無綫推出《香港回歸25周年獻禮》,以祝賀香港回歸25周年,當中包括戲劇及綜藝節目。《回歸光影頌》劇集系列一共有五個單元劇,以及一套15集連續劇,並將於7月4日起、逢周一至周五晚上8點30分翡翠台播映。


《回歸光影頌》系列找來接近90名三代小生及花旦攜手演出,由五大資深實力監製炮製一系列與主題呼應的感人故事。五大單元劇分別為羅永賢監製及導演,姜大衞、龔嘉欣主演的《究竟天有幾高》;陳耀全監製及導演,陳自瑤、陳展鵬主演的《母親的乒乓球》;文偉鴻監製及導演,陳山聰、唐詩詠、劉丹、朱敏瀚、劉穎鏇主演的《我的驕傲》;陳維冠監製及導演,周嘉洛、江嘉敏、鄭子誠主演的《神奇的燈泡》;林志華監製及導演,何廣沛、陳曉華主演的《曙光》。


至於緊接單元劇後播放的則為林志華監製、一連15集的《回歸》,由於連續劇《回歸》為單元劇《曙光》後傳,因此何廣沛及陳曉華有份演出,其他主要演員則有郭晉安、陳煒、周嘉洛、吳偉豪、戴祖儀、游嘉欣及陳嘉慧等;汪明荃及石修則獲邀特別客串演出。


由五大監製操刀的單元劇,每個故事均別具風格與特色。《究竟天有幾高》改編自真人真事,一眾主角排除萬難追逐「衝出太空夢想」,帶出「只要有決心,香港人冇嘢做唔到」信息;《母親的乒乓球》以乒乓球貫穿全劇,帶出關於運動員的勵志感人故事,當中不乏探討親情;《我的驕傲》像一部「時光機」,於短短一小時內帶觀眾歷盡回歸25年以來香港的起跌和變遷;《神奇的燈炮》是天馬行空的黑色喜劇,透過狂想曲形式帶出香港人熱心助人的精神;《曙光》主要圍繞「粵德居」食店老闆、與太太的創業及愛情故事,二人走過一個又一個時代難關,最終卻敵不過金融風暴。


緊接《曙光》播映、一連15集的連續劇《回歸》,是《曙光》後傳,主線為「粵德居」老闆一家人的故事,當中更有年青人創業元素,既溫情亦勵志。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