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衞生防護中心:變異病毒株如何影響疫情發展 有待觀察 馬頭涌官立小學 2學生染BA.4或BA.5
發佈日期 : 2022-07-05

觀塘「為食火鍋」群組感染個案,第一代傳播累計感染
香港昨日新增1,841宗新冠確診個案。
馬頭涌官立小學6C班有兩名學生感染BA.4或BA
張竹君表示,BA.4或BA.5會如何影響本港疫情
觀塘「為食火鍋」群組感染個案,第一代傳播累計感染
香港昨日新增1,841宗新冠確診個案。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新增1,841宗新冠確診個案,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或BA.5亞系的個案有蔓延之勢。衞生防護中心公布,馬頭涌官立小學6C班有兩名學生感染BA.4或BA.5。觀塘「為食火鍋」出現與BA.4或BA.5亞系有關的群組感染個案,第一代傳播累計感染個案數目達15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BA.4或BA.5未成為主流病毒株,如何影響本港疫情發展,仍有待觀察。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學校方面,由6月30日至昨日累計共600宗陽性個案,涉及485名學生和115名教職員;過去七日,204間學校呈報兩宗或以上陽性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建議當中四間學校的個別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一星期,包括馬頭涌官立小學6C班,該班別三名學生和一名教師染疫,其中兩名學生證實感染變異病毒株BA.4或BA.5。

懷疑BA.4或BA.5個案新增11宗

另一間是於沙田的路德會梁鉅鏐小學,3C班三名學生染疫,該班別共有26人;位於上水馬會道的東莞學校(上水)同一班別有三名學生染疫;位於大埔的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1D班三名學生染疫,該班別共有22人。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再發現34宗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20宗源頭不明;懷疑BA.4或BA.5亞系個案增11宗。涉及BA.4或BA.5的個案,除了馬頭涌官立小學的四名師生之外,還有耀東邨耀安樓部份住戶,以及住在海富苑A座海寧閣的海關人員。有關海關人員在機場工作,初步相信與輸入個案有關。張竹君說,BA.4或BA.5傳播力強,但暫時佔每日總宗數約1%,未成為主流病毒株,目前亦未能預測若BA.4或BA.5成主流如何影響本港疫情發展,要視乎感染情況、新冠疫苗接種率等因素,仍有待觀察。

觀塘「為食火鍋」累計15人染疫

另外,觀塘「為食火鍋」出現與BA.4或BA.5亞系有關的群組感染個案,第一代傳播累計感染個案數目達15人。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昨日傍晚舉行網上會議,檢視涉事食肆的換氣量及空氣淨化設備情況。工作小組主席、專家成員和列席的政府部門代表在會上聽取部門視察有關處所的報告。據現場量度數據,該食肆座位間的新鮮空氣每小時換氣量達7.28,但部份設備,如廚房抽氣扇、廁所抽氣扇出現故障,不能排除不同因素導致感染個案。

據工作小組了解,BA.4或BA.5亞系的傳播力較強,不排除可能如外地般出現較大規模感染,餐飲處所負責人、員工和顧客不可掉以輕心。餐飲業界經營者必須確保在其處所開放營業期間持續妥善開啟、運作、維修和保養其與鮮風有關的通風系統。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