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穩紮穩打 團結向前》 撰文:行政長官 李家超
發佈日期 : 2022-10-01

行政長官 李家超
李家超率領團隊聆聽公眾對施政報告的意見。(資料圖
行政長官 李家超
李家超率領團隊聆聽公眾對施政報告的意見。(資料圖

今天是新中國成立七十三周年的大日子。回望七十三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全國人民在中央政府帶領下堅毅奮進,自強不息,展開波瀾壯闊的奮鬥史,創造了輝煌成就。

國家自上世紀七十年代至今,堅持改革開放及現代化建設,綜合國力不斷加強,在世界舞台上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如今不論在金融、商貿、科研、航天等領域,均成就超卓。過去一年,儘管新冠疫情嚴峻,但國家排除萬難,在二月和三月順利舉辦北京冬季奧運會及北京冬季殘奧會,舉世矚目。今年六月,國家成功發射了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在航天科研領域再創驕人成就。我們身為中華兒女,無不感到自豪。

未來五年 香港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

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以來,儘管經歷種種考驗,但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以及香港社會的共同努力下,總能戰勝挑戰,穩步前行。習近平主席七月一日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讚賞「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他囑咐香港充分發揮「一國兩制」賦予的獨特優勢,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一國兩制」的實踐規律,才能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始終朝著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習主席指出,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機遇和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香港社會注入一劑強心針,亦為香港提供了清晰的發展藍圖。

第六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不斷以積極行動回應民之所呼,成立了四個工作組,由司級官員領導,包括「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和「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加強政策統籌和協調,就長期的民生痛點難題,迎難而上。對於市民關注的熱點議題,我與管治團隊在第一時間作出回應,加強解說工作。

10.19發表上任後第一份《施政報告》

我將會於本月十九日發表上任後第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具體措施,提升治理水平,增強發展動能,紓解民困,凝聚社會力量,共同建立更好的香港。今屆特區政府施政重點之一,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誠然,環球疫情演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先進經濟體通脹高企、全球加息潮等,都令環球經濟前景惡化,使本港經濟面對許多不確定因素。

在防疫方面,縱然政府在短短三個月已推出多項與世界接軌的措施,但仍未做到外國對疫情完全放手的情況。我必須重申,特區政府的五大抗疫政策為:第一,不躺平,確保醫療系統負荷力;第二,減重症、減死亡;第三,保護高風險人士,尤其是「一老一幼」;第四,以科學精準方法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分級管控;以及第五,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特區政府必須審視數據,以防疫情反彈,使我們進退失據,方向反覆,破壞我們在防疫上要走的路。政府將密切留意疫情走勢,有序地理順未來疫情防控措施,為香港爭取最大的空間回復經濟和民生活動,但在考慮防疫政策時,我們必須謹慎,「穩紮穩打」,以免出錯生亂,前功盡廢。

考慮防疫政策必須謹慎 以免前功盡廢

香港長期保持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不會輕易褪色。香港社會充滿韌性和活力,加上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以及有「一國兩制」提供繁榮穩定的制度保障,只要大眾團結向前,必定能克服挑戰,乘風破浪,再創輝煌。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