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檢400萬元毒品 疑分銷本地 長期服用可卡因或致性無能 警破天水圍住宅製毒工場拘黑幫14K男
發佈日期 : 2023-03-20

檢獲一批懷疑用作製毒的工具,包括煤氣爐、煮食工具
一黑幫男子涉販運危險藥物及製造危險藥物罪被捕,今
港島總區特別職務隊第一隊高級督察楊雅融昨天向傳媒
檢獲約400萬元懷疑可卡因。
檢獲一批懷疑用作製毒的工具,包括煤氣爐、煮食工具
一黑幫男子涉販運危險藥物及製造危險藥物罪被捕,今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港島總區特別職務隊根據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後,搗破一個在天水圍私人住宅單位設立的製毒工場及毒品儲存倉庫,把製好的毒品交給販毒集團在本地進行分銷,檢獲約400萬元懷疑可卡因,一男落網。

據了解,涉案男子黎家賢(34歲)報稱無業,有黑社會「14K」背景,他被暫控「販運危險藥物」及「製造危險藥物」罪名,將於今天(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檢一批懷疑用作製毒的工具

港島總區特別職務隊第一隊高級督察楊雅融昨天向傳媒簡述案情時表示,經連日部署後,人員於上周五(3月17日)在天水圍濕地公園路一個私人屋苑外,截查一名姓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4小包毒品。其後,探員將他押返其租用的單位內調查,檢獲4.3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市值超過400萬港元。在單位內,檢獲一批懷疑用作製毒的工具,包括煤氣爐、煮食工具、電子磅等。

楊雅融表示,警方留意到不法分子利用偏遠及保安較為嚴密的大型私人屋苑作製毒工場及毒品倉庫,加大警方調查難度。警方相信,上址工場由黑社會集團幕後操控,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警方重申,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製造及販運危險藥物是極嚴重的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500萬元。

服食30毫克可卡因 可致死亡

可卡因是一種無味、白色薄片的結晶體粉末,味道帶苦,在水或酒精中極易溶解。可卡因俗稱「可可精」、「可樂」、「汽水」、「滴滴仔」、「生野」等。

可卡因是一種強烈的中樞神經系統刺激物,長期服用可引起很多不良效果,包括:緊張、興奮、激動不安、被迫害的感覺敏感度加強,特別對聲音敏感;情緒波動、性無能、精神紊亂等。極重劑量的可卡因,會嚴重抑壓腦部的呼吸中樞,導致精神錯亂、呼吸淺急和不規律,抽搐和失去知覺,因而引致死亡。報告顯示,曾有服食者在服用30毫克的可卡因後死亡。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