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圍堵校委會案今判 馮敬恩恐教師夢碎
發佈日期 : 2017-07-20

馮敬恩在宣判前夕貼文。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24歲)於去年1月26日晚在圍堵校委會涉恐嚇校委李國章,案件於今日(20日)在東區法院裁決。馮在裁決前一天於facebook專頁撰文,指由抗爭至刑事起訴間受很大壓力,並透露有老師害怕影響生計而拒絕替他寫求情信。馮敬恩指,有些行為若能再次選擇,自己也許不會再做。目前,已有心理準備會罪成及留案底,影響當老師夢。


稱開審後每天是折磨


馮敬恩在fb以「寫在宣判前──」為題,寫下逾2,000字文章,指已為裁決作最壞打算。他多謝幫助他的律師及同學,亦提及審訊間的心路歷程。由去年12月15日開審開始,他稱每天是折磨,白天在法庭,晚上回圖書館做功課,像末期癌症病人,每天為生命倒數。他慨嘆是「香港大學第一個因為爭取院校自主,學術自由,修改大學條例而被大學報警懲治,留下案底的學生會會長。」他透露,有老師坦言擔心生計而拒絕寫求情信,也有朋友對他說:「如果要我講你這樣是錯的,恐怕我講不出口。可是你問我如果我的孩子將來這樣做,我是不贊同的。」


馮形容心中有一種絕望,相信普遍在年輕人之間,尤其在連串風波,愈來愈多年輕人被捕,受到政權壓迫的經驗,成了他們這代共同記憶,但他相信正義長存,歷史會記得這些人的努力和犧牲。


稱要為母親多想一點


他說,自己好不容易在血癌、小腦長血管瘤後考進港大,現在又讓母親擔心,是時候為母親多想一些。他將會前往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繼續學業,暫不會再高度參與香港的政治,也不會投身任何政治組織,會為母親多想一點,也為所愛的人努力。


去年1月26日,港大校委會召開例會,約200名學生及校外示威者於沙宣道校園圍堵校委會召開會議的大樓,禁錮校委,並一度企圖攻入大樓。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曾批評馮敬恩對外流出假消息,行為是不尊重校委會的保密協議,形容他是「Liar」(大話精)。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