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強姦非禮偷車案件同升
發佈日期 : 2017-07-27

警方於秀茂坪邨拘捕一名48歲疑犯。
今年發生九龍灣天橋姦劫案。
警方於秀茂坪邨拘捕一名48歲疑犯。
今年發生九龍灣天橋姦劫案。

【本報港聞部報道】本年上半年除了詐騙案外,強姦案、非禮案及偷車等類別的主要案件均錄得有上升情況。強姦案今年首半年有32宗,較去年同期增加6.7%;而非禮案則有518宗,較去年同期升6.8%。偷車案件的升幅驚人,本年首六個月共錄得262架失車,較去年同期增加80架,升幅主要由電單車被盜所帶動。


強姦者多與受害者相識


區志光表示,今年上半年發生的32宗強姦案,當中大部分受害者都是和犯案者相識,只有4宗是涉及陌生人犯案;其中有29宗的強姦案件都已被警方偵破,餘下有2宗案件的疑犯身份已被警方鎖定正被通緝,還有1宗調查中。涉及16歲以下的強姦案由去年上半年的兩宗升至今年同期的八宗,當中全部受害者都和犯案者相識。


非禮案方面,今年上半年發生的518宗中有394宗都已被偵破,破案率達到超過八成,其中有318宗是涉及陌生人犯案,比去年上升24宗,而涉及網上交往的案件則有10宗。區志光指,雖今年上半年518宗非禮案比過去五年平均數603宗都要低,但警方十分重視風化案,會繼續加強巡邏,並透過宣傳教育,提升市民,特別是青少年的自我保護意識。


今年上半年有262宗偷車案件,多涉中低價電單車,暫時未見有不法分子集團式犯案迹象,但失車主要是被取走零件、用作遊車河及運送毒品用途,暫有15人被捕。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