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批外媒看法偏頗 張建宗:法庭不受其他因素影響
發佈日期 : 2017-08-20

張建宗表示外媒對「雙學三子」看法有偏頗。

「雙學三子」羅冠聰、黃之鋒和周永康被判入獄六至八個月,美國《紐約時報》評論版編輯日前發表文章,建議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下月接受提名時,考慮將和平獎頒予被改判即時入獄的「雙學三子」。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不評論案件,因眾被告均擬提出上訴,只強調香港司法獨立,法庭的決定不受其他因素影響,認為事件不影響政府與青年人的溝通。他同時批評外國傳媒在事件上的看法偏頗。


本報港聞部報道


張建宗昨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接受記者訪問,他表示,由於「雙學三子」打算上訴,有可能進入司法程序,因此不適宜評論個別個案,但他重申:「司法獨是香港的基石,一定是我們的法治,這是法治的社會。第二,如果大家有留意,昨(前)晚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亦發表了一個聯合聲明鄭重澄清,亦很明顯地指出,這個法庭決定是完全沒有受其他因素影響——法律以外的影響,即是說是根據法律的事實和法律的精神做事,這一點是重要;外國傳媒的看法,我亦覺得是有偏頗的,(聲明的)目的就是要澄清外國傳媒在這方面的偏頗。」


樂意聆聽大家意見


對於美國《紐約時報》評論版編輯日前發表文章,建議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下月接受提名時,考慮將和平獎頒予被改判即時入獄的「雙學三子」,張建宗表示:「我不會評論個別外國媒體有甚麼建議,我們要實事求是。我們香港的司法獨立,法律精神是我們的基石,我們是法治社會,我要澄清這一點是很重要的。第二,所有青年朋友如果有需要,我們會廣開言路,聽大家的意見,不同的政治光譜我們都樂意聆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天被問到黃之鋒等三人被上訴庭改判即時監禁,有沒有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時說,不論對判決有何看法,都應該尊重法庭的決定,強調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香港的法庭是獲得世界尊重。


學民思潮、學聯在2014年9月26日晚發起「重奪公民廣場」,引發「佔領事件」,當晚帶頭呼籲及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羅冠聰、黃之鋒、周永康較早前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成,分別被判社會服務令及緩刑。不過律政司不滿判刑過輕,提出刑期覆核,要求改判即時監禁。上訴庭日前判律政司得直,改判三人監禁六至八個月。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