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遊行聲援被改判囚青年 警指高峰期2.2萬人參與
發佈日期 : 2017-08-21

遊行至終審法院。(方家遠攝)
多個團體昨午發起遊行,警方指有2.2萬人參加。(
遊行至終審法院。(方家遠攝)
多個團體昨午發起遊行,警方指有2.2萬人參加。(

律政司就「反新界東北發展」及「重奪公民廣場」兩案向法院申請覆核刑期,16名被告後被改判監禁,因而引起社運界不滿。青年組織「香港眾志」及「社民連」等團體昨午發起遊行,以示聲援在囚抗爭者,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至終審法院,參加者包括多名被判囚的家人。警方指遊行高峰時期有2.2萬人參與,而主辦單位指遊行有5萬人,但其後撤回,指無作統計。 本報新聞部報道


示威在在灣仔修頓球場等待出發前,主辦單位一度呼籲市民行入盧押道,不久即稱站滿人。在灣仔莊士頓道福臨門一帶,泊了多部警車戒備。下午3時許,遊行人士等待出發前主辦單位一度呼籲市民走入盧押道,然而不久盧押道就站滿人。警方估計起步時約有1,700人。警方原本只開放一條行車線供大會使用,可是參與游行人數太多,約3時半,等候出發的遊行人士開始高叫「開路」口號,大會隨即派人與警方交涉,最終警方加開軒尼詩道一條行車線以疏導遊行隊伍。


在囚領袖家人參與


參加者包括被撤銷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和梁國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前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李卓人及「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和黃台仰、「香港眾志」周庭等。被改判入獄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其母親亦有參與遊行及沿途高叫口號。另一名在囚的何潔泓,其母及胞妹何潔明亦有參與遊行,何媽媽說,出席遊行除了支持在囚社運人士,亦希望社會知道判錯了,強調被判刑者均是有良心、正義、有抱負的年輕人。


遊行隊伍由社民連、香港眾志帶頭,拉起寫上「反抗極權無罪」橫額,站在前排有括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被撤銷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在「佔領」期間襲警及拒捕罪成的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及社民連成員陳皓桓等。遊行隊伍抗議律政司就刑期提出覆核上訴,高叫「釋放所有政治犯、袁國強可恥」,更沿途逐一讀出每名被囚社運人士名字,參加者以「加油」回應。


約下午4時10分,遊行隊伍前列抵達終點終審法院。下午5時,龍尾離開灣仔修頓球場。集會完結後,岑敖暉表示,昨日遊行人數遠超預期,主辦團體未有足夠人手作點算,但他指出遊行人士抵達終點後,皇后像廣場、愛丁堡廣場、皇后大道中、以及遮打道均坐滿人群。遊行隊伍需花兩小時才能見到隊尾,料今次遊行人數無論多少,毋庸置疑也是2014年佔領後最多人參與的一次。


岑敖暉:在囚者感光榮


岑表示,相信近兩三年為香港民主運動的低潮,市民失去信心和希望,但政府的行為顯示出不會放過所有爭取民主、挑戰政府的人。他認為,昨日香港人出席遊行,不讓在囚社運人士感到孤單,亦摑了政府一巴。岑敖暉否認對判刑輸打贏要,批評上訴庭對16名在囚社運人士的判決跟控罪不成比例,指在囚社運人士對自己的行為未感後悔,還感到光榮。


「雙學三子」羅冠聰、黄之鋒及周永康因三年前重奪公民廣場行動,被裁定非法集會等罪成,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惟律政司認為判刑過輕,要求改判三人監禁,上訴庭上周改判三人入獄6至8個月;而13名反新界東北撥款示威者亦同樣被律政司覆核刑期,被改判8至13個月監禁。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