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蕭麗珊校長門外親迎學生 興德家長深信「雨過天青」
發佈日期 : 2017-09-02

張太稱相信新校長會處理好學校事務。
新任校長蕭麗珊昨日在門口迎接學生上課。
興德開學日學生表現興奮,與外藉教師擊掌。
興德老師為進校學生量度體溫。
張太稱相信新校長會處理好學校事務。
新任校長蕭麗珊昨日在門口迎接學生上課。

【興德風波】


【本報港聞部報道】新學年昨日開學,早前傳出「影子學生」及行政混亂的興德學校亦順利開學,當天履新的校長蕭麗珊在門外迎接學生,她並透露有家長對學校表示支持,更表示隨時可以幫忙。有家長表示事件已「雨過天青」,不擔心事件影響教學質素,並表示對學校未來有信心。


家長張太昨帶同就讀五年級的女兒上學,表示前校長陳章萍頗疼愛學生,但每有家長向其反映意見時,陳都會以藉口推搪,未有解決問題,故希望學校經此風波,校風會變得更好。她又表示曾聽聞有小朋友告假半個月回鄉探親,但不太清楚校內「影子學生」情況,認為學校存在「影子學生」問題可能相當普遍,學校不想殺學亦是無可厚非,但若有20多名「影子學生」騙取政府資助則不能容忍。


感新校長有決心


張太的女兒小二時轉校到居所附近的興德學校就讀,她表示女兒與同學相處開心,老師教學水平高兼相當有愛心,自己相信香港學校管理,故得知有興德事件後十分震驚。不過,張太不擔教學質素有影響,直言「始作俑者已經離開」,認為學校已「雨過天青」,她並對新校長印象良好,相信其能撥亂反正,亦感受到新校長有決心辦好學校。至於校內老師分化情況,她指有老師被迫要請20多天假,甚至要尋求精神科治療,相信主要是大部分老師不願受迫害,遂奮力反抗,另一批新老師則不了解狀況,選擇支持前校長,相信經此事後,教師不會再有分化現象,只會出現「一派」。


昨回校上課的小三學生陳同學則表示不清楚學校風波,亦未有留意有關報道,但認為前校長陳章萍對學生大方,曾請全校學生吃雪糕。他得悉有新校長上任,表示比起請學生吃東西,更希望能從新校長處學到知識。另外,四年級李同學則表示有同學一整個學期都未有回校上課,不清楚是否「影子學生」,但他表示印象中前校長陳章萍是個好人,亦得知學校已換新校長。有六年級生則表示自己快將畢業,故未曾考慮過轉校,但亦留意到身邊有同學或因事件而選擇轉校。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