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玩「租女友」釀婚變 陶瓷刀殺妻掟落街 夫跳樓亡
發佈日期 : 2017-09-05

命案時序
警方以帳篷蓋著兩名死者遺體調查。
男死者在城市大學畢業。
死者方燕婷樣子甜美,人緣佳。
總督察林志源表示,女死者有多處刀傷。
兩名死者背景
命案時序
警方以帳篷蓋著兩名死者遺體調查。

一對年輕公僕夫婦,拍拖8年、結婚2年,共計10年感情最終以殺害愛妻再自盡告終。方燕婷(29歲)與周偉輝(30歲)人前是的模範夫婦,但近期感情亮紅燈。丈夫於上周五(9月1日)搬離油麻地友翔道1號豪宅「御金.國峯」第7座28樓的一個租住單位,但未知所為何事,他突然於昨凌晨4時30左右返抵家門,把背囊丟在家門外,就進入單位與妻發生激烈爭執及打鬥約一小時,期間有人拿出一把自攜的鋒利陶瓷刀,猛力刺向妻子左頸及背部等位置,血流如注,身受重創的妻子已無力反抗,相信被抬起掟落街;夫疑畏罪,緊隨其後墮樓輕生,兩人飛墮大廈低層兩毗鄰單位的平台花園慘死。據悉,周不是有第三者,而是光顧「Part-Time Girlfriend」(PTGF,出租女友)服務,妻大怒,提出離婚,不排除夫挽救婚姻不果,而選擇玉石俱焚。本報記者報道

清晨5時許,不少居民還在熟睡,但在油麻地友翔道1號「御金.國峯」7座28樓一單位內,方燕婷及周偉輝發生激烈爭執,驚動鄰居。約一小時後,罵聲停了,突然「砰」一聲巨響,鄰居心知不妙,通知大廈保安員了解。保安員於是登上10樓防火層向下望,赫見二人倒臥大廈低層兩毗鄰單位的平台花園,揭發該宗被警方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證實男女死者是上址28樓租客。

兇器是6吋長陶瓷刀 料是自攜

警方到場後,發現大門反鎖,經爆門後,發現屋內凌亂,有明顯打鬥痕迹,滿地鮮血,其中有血腳印由客廳延至露台。此外,在廚房鋅盆有一把懷疑清洗過的6吋長、藍色刀柄的陶瓷刀,相信是兇刀。

負責調查案件的油尖警區總督察(刑事)林志源表示,案中女死者多處骨折,內臟重創,估計是從高處墮下所致,而她頸、背及手部均有刀傷;至於是刀傷致命,抑或是中刀後墮樓死亡,有待進一步調查。他續說,由於單位大門反鎖,排除當時有第三者在場,現場無留下遺書。林說,兩人無問題經濟,警方會循感情方向調查,並呼籲曾接載男事主之的士司機及任何掌握案件資料的人士,致電3661 9245與油尖警區重案組聯絡。

男方背囊丟家門外 入屋爭執

據悉,初步調查顯示,男死者於清晨4時24分從九龍城沙圃道乘的士前往「御金.國峯」寓所,登樓後,就把隨身背囊丟在家門外,急不及待走入屋內;後來,警方在其背囊內尋獲懷疑是用作行兇的陶瓷刀刀盒,故相信兇刀是自攜而來,並非隨手拾起。據了解,警方調查方向包括:為何男方凌晨突然返家?兩人因何事發生爭執?男方因何事而動殺機?因此,警方將調查兩人的電話對話及電腦紀錄作進一步調查,拆解謎團。

另一方面,法醫及法證專家則調查兩人的致命傷,以及確定誰是被殺及自殺;特別是女死者的頸、背及手部均有刀傷,據知她被鋒刀狂刺下已奄奄一息,初步推斷她本身應無能力在露台位置爬起飛墮至樓下,故會透過兩人的墮落位置及死亡時間,來推測她是被掟落街時已死,抑或是墮樓亡等。此外,男方在屋內刺妻後,除曾清洗過兇刀外,曾觸碰過屋內甚麼東西,法證專家可大致推測他當時在屋內的狀況。有關案件調查進展,將呈死因庭。

男任食環管工 女任新聞主任

這宗倫常慘案震驚官場,因兩人都是年輕公僕,女死者更是幾個月前獲得晉升,同僚盛讚女死者人緣佳,感到悲痛。

據了解,女死者方燕婷,暱稱「阿Bu」,樣貌甜美,她在香港大學翻譯系,主修西班牙文,曾在大埔羅定邦中學任教,後入職政府新聞處,任職助理新聞主任,並派駐民政事務總署,近月擢升為新聞主任,並被調回總部,負責「大眾傳播研究組」。男死者周偉輝,洋名Hugo,於2010年城大畢業,曾任職電訊推銷員,於2012年加入政府,現為食環署「東區潔淨及防治蟲鼠組」高級管工。兩人早於2007年做暑期工時結緣,拍拖8年,於2015年結婚,婚後租住上址28樓一個約400呎的單位。

然而,兩人婚姻近期起變化。據了解,周偉輝於上周五被妻趕離寓所,後短租九龍城沙浦道一處地方。據悉,雖傳男方疑有第三者,但其實只是經常光顧「出租女友」服務,即是付款給不同女性「購買Kiss(吻)」、「隔衫觸摸身體」及更親密的關係等服務,享受短暫樂趣。妻知悉後,提出離婚,不排除男方昨因無法挽救婚姻,情緒失控而動殺機。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