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七旬翁遭生果刀刺胸亡 噪音爭執 攜利刀護身反奪命
發佈日期 : 2017-11-23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梁國榮
沙田廣源邨兇殺案現場一片狼藉。(司徒華冠攝)
廣源邨商場對開露天空地發生兇殺案。
長椅上留下手提電話及涼鞋。
現場檢獲懷疑兇刀。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梁國榮
沙田廣源邨兇殺案現場一片狼藉。(司徒華冠攝)

沙田廣源邨兩名年逾七旬老翁因小事一樁而釀成血案,事發於昨天下午3時10分,一名姓黎老翁疑因在公園露天位置聽收音機聲浪太大,引起在場另一名姓潘有醉意的老翁不滿。潘伯當時有攜刀在身,他曾亮刀指嚇對方要收細聲浪,期間兩人發生爭執,初則口角,繼而動武,雙方扭作一團在花槽糾纏,保安員見狀,遂即時上前分開兩人,但為時已晚,潘伯的胸口及腹部被利刀刺破淌血,送院搶救,但最終不治,護身利器反成奪去自己性命的工具。黎伯的口和頸部受傷,清醒送院治理,已被扣留作進一步調查。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死者潘國民(73歲),人稱「貓叔」,與家人居於廣源邨廣榕樓,綜合街坊指他生前經常在街上飲醉酒,酒後有個壞習慣,就是開口亂罵人,因而常跟人口角,身上攜刀作護身,間中向對方展示作勢。被捕老翁黎萬生(77歲),與妻子居於廣楊樓。


 


死者常醉酒 易跟人爭執


據悉,兩名老翁互不相識,但是會在邨內公園消閒,事發時,在廣源邨廣榕樓休憩公園,黎伯身上掛上一部收音機,邊行邊聽,同在上址的潘伯不滿,兩人初則口角,期間,潘伯亮出自攜的生果刀示武。兩人後來發生打鬥,繼而扭作一團在花槽糾纏。潘伯的胸口及腹部中刀,伏在垃圾桶昏迷,花槽留下斑斑血漬。在場保安員見狀,隨即報警求助。


 


兇刀長4至5吋 互不相識


大批警員接報趕至,當時潘翁已經昏迷,救護員即場替其急救後,但送院搶救後,於下午5時12分證實傷重不治。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將案件列兇殺案。警方在場檢獲一把4至5吋長生果刀,相信是兇刀,另檢走現場遺下染血衣服、啤酒、銀包、手機、以及香煙和鞋等物件。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梁國榮表示,事發於下午3時12分,警方接報有人於廣源邨廣榕樓休憩公園發生打鬥,衝鋒隊到場發現兩名男子倒臥於地上,其中一人身有刀傷,兩人送院後,其中一名73歲姓潘男子於5時12分證實死亡,警方將另一名77歲姓黎男子拘捕。梁國榮指出,死者胸口有兩處刀傷,疑犯則輕微擦傷,兩人無刑事紀錄,不排除兩人不相識,純粹因噪音問題發生口角。


 


是意外抑或謀殺 待法醫驗


梁稱,警方會繼續調查兩人關係,並呼籲目擊者與沙田重案組第1隊聯絡。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案件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2755或3661 2600與調查人員聯絡。據了解,究竟是死者在混亂中被人持刀刺傷,抑或打鬥時誤傷自己,需要由法醫驗屍確認死因。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