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人悲痛送別 臨臨一路走好 心意卡:遠離惡魔 天堂無痛苦
發佈日期 : 2018-01-14

市民送別臨臨的禮物包括玩具熊。
大批市民自發身穿黑衣昨晚前往臨臨生前的寓所樓下悼
全城為臨臨小妹妹動容,自發悼念她。
唐女士雖然行動不便,但仍手持鮮花前來悼念「臨臨」
蔡太接受傳媒訪問時淚流不止,直斥兇手何以對親骨肉
曾小姐帶同3歲半女兒前來,向「臨臨」送上最後祝福
市民送別臨臨的禮物包括玩具熊。
大批市民自發身穿黑衣昨晚前往臨臨生前的寓所樓下悼

點點白燭光,一束束的鮮花,一張張的心意卡、各款零食及毛公仔等等,這些都是香港市民向受虐慘死的5歲女童陳瑞臨送上的心意。部分市民在網上號召於昨晚臨臨「頭七」日子,前往其生前居住的屯門時代廣場寓所樓下悼念。前來致哀的全是自發,有年輕人、有坐輪椅婦人,亦有家長攜同年幼子女,他們與臨臨素未謀面,卻為她的經歷而動容,眾人神情哀慟。悼念活動雖非萬人空巷,但卻是最真摰、最心痛的送別,祝願臨臨帶着眾人的愛,一路走好,化身小天使,在天家保護兄長健康地成長。


本報港聞部報道


 


女童陳瑞臨被揭發疑遭親父與繼母長期虐待,上周六(6日)死亡,而其8歲胞兄逸仔亦遍體鱗傷,仍然留院。早前,臨臨的生父及繼母各被控一項謀殺,周二提堂時,控方指警方與8歲兄長錄口供時稱,臨臨死亡前一晚被親父拋高致其頭部撞向天花板十多次,而兩名被告亦涉緊抓臨臨四肢左右搖晃,虐兒情節令全港震驚。


有心人早前在社交媒體facebook特意開設「悼念陳瑞臨小妹妹」群組,並發起昨晚7時在屯門時代廣場C座地下,即「臨臨」生前的寓所樓下悼念,表達心意。本報記者現場所見,大廈盡力協助,既加派保安人手,亦圍上鐵欄,提供方便予市民悼念;而眾人亦相當自律,安安靜靜送上祝福。


年輕人穿黑衣送最後一程


活動於晚上7時開始,悼念位置的中央已擺放了兩張臨臨生前的黑白照片,可人兒的歡笑臉,令人更感心痛。不斷有市民帶同鮮花、毛公仔、零食、杯麵、蘋果等物品,前來致意,不足15分鐘,已遍地花海;另有市民送上分別寫有「遠離你身邊惡魔,天堂無痛苦,一路走好!」、以及「Be Happy(要開心)」和畫有天使畫像的心意卡,聊表心意。


不少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場,其中約有二、三十名年輕人穿上黑衣及戴口罩前來向臨臨的遺像鞠躬,並點起蠟燭,他們只簡單地說:「我們只希望表達心意,及送『臨臨』最後一程。」


居於屯門區、行動不便需坐輪椅的唐女士手持鮮花前來,她形容殺死「臨臨」的兇手是「魔鬼」,認為兇手應該判終身監禁:「真的沒人性,這些人不適宜釋放出來危害社會,如果上天放過他們,真的『天無眼』。」


信奉基督教的蔡太到場致意及接受傳媒訪問時均淚流不止,她說,一直有祈禱,希望「臨臨」得到耶穌保守:「『臨臨』很命苦,受到很多的煎熬,為何父母看到如此可愛的女孩,可以『打得落手』?」身為人母的蔡太被問及應如何管教小朋友,她說應要溫柔、忍耐,以愛心教導小朋友:「即使頑皮也不應該如此對待小朋友,小朋友是無辜的。」


補習老師掩臉哭人間悲劇


曾小姐帶同3歲半女兒前來,她說,小朋友暫時未知道發生何事,但與身邊朋友談起,大家都感到傷心不已:「希望兇手和幫兇要承受比『臨臨』重1000倍的痛苦。」


任職醫護人員的張小姐說,當看見為臨臨急救的醫護人員在fb的貼文感受特別深,不明白為何有人不愛惜自己兒女,甚至疑將其虐待至死。她又質疑臨臨的鄰居「各家自掃門前雪」,若鄰居警覺性高一點,或可避免悲劇發生。


另一位從筲箕灣遠道而來的小學補習老師張小姐掩臉痛哭,她說,難以想像會發生這種人間悲劇,感到很痛心,「一單都嫌多」。她希望學校、政府要多關心學童情況,主動跟進個案。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