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559元不及99元有價值 最貴保暖內衣最凍
發佈日期 : 2018-01-16

部分保暖內衣測試結果
陳錦榮表示,有保曖內衣會愈洗愈保暖。
男裝方面,這三款保暖度較高。
天氣嚴寒,市民都加添禦寒衣物。
部分保暖內衣測試結果
陳錦榮表示,有保曖內衣會愈洗愈保暖。

嚴寒天氣下,市民都會加添包括保暖內衣的禦寒衣物。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上15款保暖內衣,以及5款運動或戶外活動底層衣,發現Columbia的樣本雖然是各樣本中最昂貴的一款,售價達559元,但平均保暖值是最低。測試又發現,部分保暖內衣愈洗愈保暖,相信是因為洗濯增加了布料的蓬鬆度,令纖維間保存更多空氣,防止熱量流失。


本報港聞部報道


接受測試的15款保暖內衣及五款運動或戶外活動底層衣,零售價由99元至599元不等,測試項目有保暖程度、透水氣度、排汗快乾程度及耐用程度等。平均保暖度以克羅(clo)作單位,零克羅意即一個人沒穿衣服的狀態,一克羅約為普通人在靜止及特定環境,即室溫21度及相對濕度少於50%下感覺舒適。


部分樣本愈洗愈保暖


測試顯示,不一定貴衫就更保暖,15款日常內衣的平均保溫值由0.12克羅至0.23克羅不等,相差近倍,當中Baleno的Thermal Extra男裝圓領長袖超暖內衣只賣99元,保溫度卻奪冠,有0.23克羅,反而售價達479元的破無素足KUG-21A(9-sleeve),平均保暖值只有0.17克羅。


運動或戶外底層衣樣本的保暖度相差更大,平均保溫值由0.1至0.32克羅不等。Wed'ze的FreshWarm Women's/2128806售119元,平均保溫值有0.32克羅,Columbia的Omni-Heat Midweight Stretch Baselayer(Men's)/AE6323內衣賣最貴,賣599元,反而只有0.1克羅。


測試又發現,部分樣本愈洗愈保暖。當各樣本被洗濯30次,即模擬用家在整個冬天使用樣本30次並每次清洗後,大部分內衣只有少許縮水,絕大部分內衣的保暖程度更無降低,Uniqlo的極暖Heattech Extra Warm Crew Neck Long Sleeve T-Shirt(Men's)、雞仔嘜的心膚吸女裝圓領/JAL 1201等,更在洗濯後保溫值提升20%,而Thermo-wave的Originals Active Base Layer(Men's)在洗濯30次後,平均保暖值更由0.1克羅大增至0.28克羅,增加逾1.8倍。


皮膚敏感者不宜太緊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表示,可能是因為經過洗濯後,纖維鬆了,令內衣能夠保留更多空氣,令內衣更保暖。他又稱,消費者可因應自己需要,比較保暖程度、透氣度及排汗快乾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保暖衣:「如果比較好動,冬天在室外做很多運動,很可能運動型保暖內衣會較適合。如果怕冷人士,平日在外面運動不多,很可能普通內衣排汗快乾會較適合。」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穿保暖內衣不宜太緊或太鬆,特別是有皮膚敏感人士不宜太緊,因長時間與皮膚磨擦,例如濕疹患者會更加痕癢。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