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家珮 陳玉娥 參加補選 分別出戰港島及新東
發佈日期 : 2018-01-17

陳玉娥(前排右)2016年曾競逐立法會新界東議席
陳家珮(前)獲葉劉淑儀(後排左三)、李慧琼(後排
陳玉娥(前排右)2016年曾競逐立法會新界東議席
陳家珮(前)獲葉劉淑儀(後排左三)、李慧琼(後排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昨天開始,有兩人報名參選。新民黨陳家珮向選舉事務處報名參加港島區補選,而曾經在2016年參加立法會新界東選舉的「娥姐」陳玉娥,亦已正式報名參加新界東立法會補選。


新民黨領導及前高官撐場


立法會補選的提名期昨日開始,相關選舉主任在提名期的首日共接獲兩份提名表格,分別來自香港島地方選區,以及新界東地方選區。新民黨陳家珮昨早在西灣河舉行造勢大會,除了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副主席容海恩、顧問盛智文之外,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前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等亦有出席撐場。她之後向選舉事務處報名參加港島區補選。


陳家珮表示,支持者都是擁有相同理念的專業人士、商界、婦女團體及地區人士。她希望當選後,能將理性及務實的聲音帶入議會。葉劉淑儀希望補選能在公平、公正及有競爭下舉行,也希望日後不再發生撤銷議員資格事件。


除了陳家珮外,香港眾志周庭、「維園阿哥」任亮憲亦有機會報名參加港島區補選。


「娥姐」報稱獨立無黨派


至於新界東補選方面,昨天率先報名參選的是報稱獨立無黨派的「娥姐」陳玉娥。陳玉娥曾經在2016年參加立法會新界東選舉,在選舉論壇爆出「CY就是太完美」,但以486票得票落敗。她在選舉後曾邀請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合照。


新界東方面,范國威、鄧家彪、陳國強、劉穎匡、李德豪、梁思豪均曾表態有意或將報名參選。


今次立法會補選將在3月11日舉行,將選出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各一個地區直選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一個功能組別議席。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