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家長全動網」提供網上線下學習平台
發佈日期 : 2018-01-29

調查顯示近九成家長管教子女感困惑,部分家長出現負

【本報港聞部報道】青年協會一項調查顯示,近90%受訪家長在教育子女時感到困惑,部分家長更出現不同負面情緒。該協會昨日推出「家長全動網」,是全港最大的家長學習和支援網絡,提供網上及線下全面服務,凝聚並支援全港家長;讓他們持續學習、互相扶持,學做盡責家長、做好家長角色。


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昨日在啟動禮上表示,時下家長工作及生活忙碌,要平衡和照顧家庭並不容易。然而,家長的親職態度、知識和技巧,對子女成長影響深遠。他指出,「家長全動網」將透過網上及線下學習平台、自學小組、親職課程及親子活動等,全面協助家長解決親職困擾。他鼓勵全港家長於網站psn.hkfyg.hk登記及瀏覽,學習成為更稱職的父母。


近九成教養子女感困擾


他們昨日於去年12月,以便利抽樣自填問卷形式,成功訪問全港672位子女年齡介乎4至16歲的家長,了解家長們教育子女的情況。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受訪的672位家長中,近九成(87.7%)在教養子女時感到困擾,近三成(28.6%)更表明經常受困擾。當中管教行為(73.8%)、培養子女良好品格(58.5%)、建立正確價值觀(49.1%)、了解孩子思想(47.9%)及建立良好溝通(43.3%)等,對家長困擾最大。


青協「家長全動網」單位主任凌婉君昨日表示,從前線社工觀察所得,部分家長在管教時,由於與子女的期望出現落差,容易引起負面情緒;惟家長抱有「家醜不外傳」的觀念,即使有需要亦不願尋求協助。她們幸得身邊家長朋友以自身經驗支持和鼓勵,最後才能衝破心理關口,接受家庭輔導。


出席活動的家長陳太表示,由於就讀高小的女兒專注力不足,過去常因女兒未能完成功課而動氣。直至參加了「家長全動網」,與其他家長交流並參與親子活動,學習欣賞和積極聆聽的親子溝通方法。陳太更學會運用桌上遊戲,改善女兒專注力不足的狀況,現在親子關係明顯得到改善。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