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DSE考生口試被迫改期 報到室主管遭警告
發佈日期 : 2018-03-20

中學文憑試中文科口試已經開考。 (資料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2018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的中國語文科卷四(說話能力)於3月13至22日舉行,考試局一名報到室主管,於14日的一次考試安排上,未有按照既定程序計算考生人數,最後導致編組失誤,一名考生被迫要改期進行口試,已向涉事主管發出口頭警告,及向所有報到室主管發出相關提示,提醒他們加倍留意編組程序及規則。


未計算人數 致編組失誤


中國語文科(說話能力)試共有8個考試日。每日口試分兩節進行,每個考試小組的考生人數不可少於4人或多於5人。有關考生於3月14日應考第二節的說話能力考核,報到時間為下午6時30分,該節口試再分為三段考核時間進行。他們於當晚接獲試場助理試卷主席報告,得悉該試場的第二節最後一段考試餘下11名考生,故未能整合考生為4至5人一組。


考評局昨日稱助理試卷主席曾嘗試為該考生調配到另外兩個樓層的試場應考,惟其他樓層試場的同節小組已經開始進行備試,因此,為免影響其他考生及考試進行,助理試卷主席與考評局有關科目經理商討後,決定向該考生解釋及提出口試改期安排,並向他發出「出席證明函件」以辦理改期手續。而有關考生毋須就此繳付改期的附加費。


考評局職員於有關考生離開試場後,致電通知其口試改期的手續及就有關事件致歉,並於翌日為他重新編配於另一合適日期應試,其後以電郵及郵寄方式寄出改期通知書,該考生當時表示清楚了解及接納有關安排。


發言人補充,報到室主管屬考評局外聘的考務人員之一,主要負責於口試報到室為考生進行點名及編組的工作。所有報到室主管均會在試前接受訓練,並通過小測及編組練習,從而熟習相關工作知識。


而發生今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當日有關報到室主管未有按照既定程序,在第二節第二段編組時準確計算餘下考生人數,來調整最後一段考核的小組人數,導致編組失誤的情況。該局已於試後向該名報到室主管作出口頭警告,及向所有報到室主管發出相關提示,提醒他們加倍留意編組程序及規則。

您可能有興趣:

1
消委會揭超市貨品價格按年升1.9% 5公斤金象米平3.8元 30粒金莎朱古力勁加24.5元

2
升幅最大及跌幅最大5大項目

3
市民稱要「慳得就慳」

4
更多惠港策陸續有來 冀社會多用新思維解決問題 夏寶龍闡釋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5個需要

5
全速拼經濟推動5方向工作 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6
8支紀律部隊升旗禮列隊 提升市民維護國安意識

7
荃灣警署理髮室續服務警隊 槍械教官變「髮官」退休警長為同袍理髮

8
休班警涉襲7歲女兒今提堂

9
謙虛婉拒太太劉嘉玲以「偉大演員」形容 梁朝偉6奪金像獎影帝余香凝首封后

10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11
《毒舌大狀》獲最佳電影 黃子華罕有台上哽咽

12
洪金寶獲頒終身成就獎

13
傳美國不支持反擊 以軍取消行動 伊朗首攻擊以色列領土報復駐敘利亞使館遇襲

14
伊朗民眾支持攻擊行動 以色列人對局勢升級感憂慮

15
中方呼籲有關方面冷靜克制 避免緊張局勢再升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