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交通警被卡板擊中臉部暈倒
發佈日期 : 2018-03-23

時任西九龍交通部總督察孔憲裘當晚用警棍及胡椒噴霧

【本報法庭組報道】在亞皆老街受襲的數名交通警員昨日出庭作供,講述在「旺角暴動」期間遇襲經過,控方在庭上播放新聞片段。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特遣隊高級警員崔國祥表示,看見警長文錦璣被六至七名「暴徒」圍毆,其中一名男子用木卡板由上而下拍向文,以及高舉白色膠桶擲向他的,就是首被告梁天琦。


警長文錦璣供稱,當晚見到有人手持磚頭衝向警方,遂揮動警棍,但期間遭人踢跌及毆打。一名同袍上前帶走警長後,因站不穩,兩度跌倒在地上,再遭人用卡板襲擊左臉,令他失去知覺,須送院治理,留院兩天。


梁天琦涉高舉白色膠桶擲警


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特遣隊高級警員崔國祥供稱,2016年2月9日凌晨12時45分,負責駕駛一輪警車與兩名同袍到達亞皆老街及砵蘭街交界協助指揮交通。當時交通暢順,一直留守在警車上。及至凌晨2時,有人群從砵蘭街走到亞皆老街,並將垃圾桶及垃圾拉到馬路上。數分鐘後,有同袍在通訊器要求增援,於是下車跑到馬路上,但有垃圾桶、石頭及垃圾不斷擲向他,起初以伸縮警棍擋開,但因數量太多,最終只能後退。


崔國祥續稱,看見警長文錦璣被六至七名「暴徒」圍毆,遂上前幫忙,但見到文被人踢跌在地上,而且有一名男子用木卡板由上而下拍向他,遂用警棍驅散人群帶走對方,但自己被雜物絆倒跌在地上,後來感到有木卡板擲中身上,於是起身走,但再跌倒,再站起身時,感到有大型物件掉落左邊面位置,接着便暈倒失去知覺,送往醫院留醫兩天。就當時舉起白色膠桶擲向文錦璣、腳踢,以及高舉木卡板拍打的男子是首被告梁天琦,控辯雙方均無爭議。


時任西九龍交通部總督察、現升為警司的孔憲裘供稱,2016年2月9日凌晨2時,他於亞皆老街見到有人用雜物阻塞馬路,其後有100至200名戴口罩、手持木棍及垃圾桶等人士衝出,有數人衝出襲擊他的同事,立即上前支援,並拔出警棍及胡椒噴霧,警告暴徒及作出警示。用木棍襲擊,他使用警棍及胡椒噴霧還擊,其他同事上前支援,形成一條防線。這時不斷有木板、垃圾桶、玻璃樽及磚頭等雜物擲向警方防線。當防線後退30米後,人群再衝向防線,孔見有數名同事跌地並受傷。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