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食物欺凌現象 同學「加料」害過敏童
發佈日期 : 2018-04-28

林紅稱透露其兒子對小麥敏感。
奇異果是其中一種會引引敏感的水果。
林紅稱透露其兒子對小麥敏感。
奇異果是其中一種會引引敏感的水果。

【本報港聞部報道】患有食物過敏的人士,例如對些海鮮或某一種水果存在過敏,一旦接觸到這些食物,可誘發喘氣、紅腫等,嚴重的個案會出現過敏性休克,不可輕看後果。但香港過敏協會指出,本地校園時有發生「食物欺凌」事件,有學生明知另一位同學對某一些食物存有感敏,便藉此傷害該同學,例如透過飯盒「加料」,如受影響同學不察覺,如常進食,後果可大可小,亦有同學發覺,只有無奈地掉棄整個飯盒。香港過敏協會呼籲市民眾應多體諒過敏者患者,並在有需要時提供援助。


4到8%人至少對一食物過敏


這類對食物出現過敏的人士,例如對蝦、蟹、花生、雞蛋、奇異果,部分植物有過敏反應。而同學求學時,亦聽聞不少所謂食物欺凌事件,例如有同學對奇異果存在過敏,但同學明知該同學不可以吃此水果,但就刻意在該同學生日時,購買一個含有奇異果的蛋糕給該同學進食,涉事同學在不知情下進食,後來「中招」,苦不堪言。


香港過敏協會主席林紅昨日稱,美國曾有學生作弄對菠蘿敏感的同學,以沾滿菠蘿汁的雙手與該同學拍手,之後該同學即時出現過敏情況,情況轉趨嚴重,需要即時注射藥物才紓緩下來。她透露其兒子亦有多種食物敏感,例如小麥等,自小就需帶飯,較少在外進食,在小學時曾被人在飯盒內「加料」。協會呼籲市民眾應多體諒過敏者患者,並在有需要時提供援助。世界過敏組織把今年的4月22至28日訂為「世界過敏周」,希望提升大眾對過敏的認識。今年是主題是濕疹。


在已開發國家中有4到8%的人至少對一種食物過敏。食物過敏在孩童身上較為常見,近年來的發生率則有上升的趨勢。男孩相較於女孩更容易有食物過敏的問題。有些食物過敏多在童年發生,有些一般會在年紀較大才出現。在已開發國家,很多人相信自己對某些食物過敏,即使事實上並非如此。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