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德江瘋狂攪局 李源潮語無倫次 讚揚「禍港特首」
發佈日期 : 2016-10-19

李源潮在北京會見張雲正率領的訪問團學員。
李源潮在北京會見張雲正率領的訪問團學員。

【評論文章 漢江泄】


國人大系統的貪腐情況震驚官場,主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在火燒身下,仍有閒情在涉港事務上造次。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主導港澳路線失敗例子不勝枚舉,最新力作是由中聯辦策劃的「港獨」鬧劇愈玩愈瘋狂,竟首次由行政長官向法院提禁制令及司法覆核,挑戰立法會主席的權威,破壞行政立法關係,陷司法制度於政治漩渦,全港震盪。另一江派代表人物、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昨天會晤10多名香港高級公務員期間,大放厥辭,盛讚梁振英帶領下的施政成果,他不是瞎了眼,就是護短,呼籲公務員支持「禍港特首」,是侮辱了香港人的智慧。筆者打聽,據知特首入稟法庭之舉,並非「中央政府下達的權威指示」,僅是攪局之舉。


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大力「反貪腐」,中紀委接連轟下「大老虎」,甚至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證明反貪反腐「無禁區」,取得亮麗的成果,惟利益團夥豈會就犯,透過不停攪局,製造事端作「垂死掙扎」。筆者昨天已撰文指出張德江已經是窮途末路,若果按照幾天前的「吹風」說法,他會於昨天在北京會見訪京的高級公務員,極具諷刺。最後,張德江沒有出場,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的李源潮負責接見,未知是他打退堂鼓是因人貴自知,抑或其他原因了。


特首入稟法庭 中央無下權威指示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昨天率領八名常任秘書長及三名部門首長前往北京訪問,李源潮在人民大會堂接見時表示,本屆政府在特首梁振英帶領下,在土地房屋養老扶貧等民生關心的問題所推政策取得積極成效,稱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的成效是充分肯定的,工作中上的苦衷和困難是充分理解的。


李源潮指出,香港回歸以來在一國兩制方針下保持繁榮穩定,強調中央政府對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不走樣、不變形」,又指香港公務員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重要力量,要團結合作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張雲正在事後引述李源潮非常肯定香港公務員團隊工作,又鼓勵他們要洞悉大局、有擔當和團體精神。被問到會面有否提及支持梁振英連任或橫洲事件,張雲正未有正面回應,僅稱作為公務員,支持特首和政府是一種責任。


不少公務員對李讚梁感憤怒


訪問團公務員名單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黃偉綸、海關關長鄧忍光、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聶德權及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劉焱等。


雖然這是自2010年後第三次有類同的研習及訪問團,約三年一次,是相對恒常的活動,不過,下周是六中全會召開的重要日子,個別勢力人士爭取機會「放話」,昨日會見公務員也是一個場合。


李源潮出場,追隨江派的攪局路線,「攪局派」聽見高度肯定梁振英的「禍港政績」,興奮不已。不過,香港不少市民愈聽愈光火,批評李源潮說話離地,完全掌握不到香港究竟出了甚麼亂子,完全對梁振英的撕裂社會行為無動於衷,甚至「讚揚」他這四年下來的連串「禍港」政績。在官場,更加引起極大回響,因公務員心裏最清楚這四年禍根,正正是源於梁振英的「無能管治」,不理勸告,重用一大批在特區政府以外的「梁粉陣營」,四處煽風點火,製造分化、矛盾的局面,製造的敵人一個接一個。有高級公務員不諱言這四年的日子過得很艱難,是「忍辱負重,忍氣吞聲」。


梁振英向京「交心」動作核突


根據中央巡視組報告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書記和班子成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堅決把自己擺進去,自覺為黨擔責、為黨盡責,主動認領責任,帶頭落實整改,防止把整改主體責任推給下級單位,更不能把層層傳導壓力變成層層推卸責任,做到真認帳、不推諉,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貳過」。這些批評,也正正是目前香港特區政府部分問責官員的心態,如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等核心「梁粉」,由上任至今已不停作出怪行怪言,淪為笑柄。


首次由行政長官向法院提禁制令及司法覆核的決定,明顯可見是玉石俱焚之舉,梁振英為向北京「交心」,爭取連任之心,眧然若揭,建制陣營昨晚瘋狂吹風,說是「中央指示」。誰是代表「中央」呢?除了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沒作他想。


這些拉幫結派的團團夥夥,玩弄香港愈來愈瘋狂,交由中紀委把這些「瘋狂老虎」擒下,已是唯一做法了。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