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得獎作受童年無錢買玩具啟發 翁祐中學奪迪士尼 最傑出國際動畫大獎
發佈日期 : 2018-05-28

中三生傅家駿參觀三藩市華特迪士尼家庭博物館。
(左起)中四生Shah Anila和劉穎儀獲得最
翁祐中三生傅家駿由著名動畫師Mark Walsh
中三生傅家駿參觀三藩市華特迪士尼家庭博物館。
(左起)中四生Shah Anila和劉穎儀獲得最

【本報港聞部報道】華特迪士尼國際青少年動畫節於本月12日在美國三藩市舉行,參賽者遍布世界各地,動畫作品超過135套,作品來自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澳洲、加拿大等多個國家。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在是次比賽是香港唯一入圍學校隊伍,該校學生共製作四個動畫作品,其中在比賽中勇奪「最傑出國際動畫大獎」,揚威海外。

獲獎的動畫作品《Toy Train》是以七、八十年代作故事背景,講述一位小男孩家境貧窮,父親甚至連一架玩具車都負擔不起,但小男孩卻渴望擁有一架玩具車,希望父親可以買給他,但父親因為金錢不足而拒絕,小男孩便因此而感到失望,直到有一天,小男孩看到他的父親為了達成他的願望而辛勞地工作,他才意識到不應該為了買玩具而浪費父親辛苦掙回來的金錢。最後小男孩決定把買玩具車的金錢放在錢罌存起。現今的孩子們不明白父母工作背後的辛酸,不理解父母辛勞掙回來的金錢都是得來不易。因此,作者希望透過故事讓孩子們明白父母為了支撐家庭而努力工作,所以應該要感恩和孝順父母。


4套動畫作品入圍 揚威海外


該3D動畫作品為翁祐中學兩名中四女生Shah Anila和劉穎儀所製作,她們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每星期花約15小時於課後培訓課程期間製作,而故事靈感是來自於自己童年的感受。她們說,我們都在基層家庭出生,小時候我們都希望得到像其他同年紀的小朋友所擁有的玩具,但父母卻說我們浪費金錢,當時只認為父母不買給我們,便是不疼愛,但漸漸長大和成熟後,才明白父母說我們浪費金錢背後的辛酸,因此我們便做了這套動畫。


該校在是次比賽中共4套動畫作品入圍,但收到入選決賽通知後因為申請美國簽證時間不足,故未能及時辦理,使其中3組的代表學生,包括Shah Anila和劉穎儀錯過了是次到海外比賽的機會,學校最後只能派中三生傅家駿代表所有入圍作品到美國三藩市參與動畫節決賽,因他在台灣出生,可以用電子簽證到美國。


趕不及辦美簽證 唯一代表領獎


傅家駿說,今次是首次到美國,在比賽中,可以和專業的動畫師交流,亦有機會免費參觀華特。迪士尼家庭博物館實在得益不少。雖然自己入選的作品未能獲獎,但能夠代表兩位師姐領獎亦非常高興。Shah Anila和劉穎儀表示:「雖然今次因簽證問題而未能代表學校到海外參賽,但看見自己的動畫作品可以在是次比賽中脫穎而出已感到雀躍。」


位於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以「動畫製作」聞名,自家製動畫頻頻獲獎。「第16屆Info-Matrix 2018」國際資訊科技大賽再創佳績,於本月10至14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決賽,結果翁祐中學的兩組學生獲得「電腦藝術」組雙金獎。該校兩組代表在電腦藝術組中「三金奪二」,是首次有香港隊伍獲「全球第一名」殊榮。中四生李曉彤領軍的作品《Over The Fence》獲組內最高分,是首次有香港隊伍在該組別獲全球第1名,其組員正是包括今次在華特迪士尼國際青少年動畫節獲獎的劉穎儀及Shah Anila;中五生陳信一領軍作品《Into The Cosmos》亦獲金獎。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