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Chilam出騷被客抱怨 始知受騙
發佈日期 : 2018-06-22

袁詠儀曾助丈夫取合約。(fb圖片)
袁詠儀曾助丈夫取合約。(fb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在前女經理人梁雅詩涉嫌侵吞藝人張智霖工作酬勞案件,hmv 數碼中國集團主席蕭定一昨天出庭作供,透露事件揭發經過是因張智霖在馬來西亞出席完OGAWA按摩椅代言人工作後,被客戶抱怨指「代言工作可以做得更好」,因合約金額高達488萬元,並非小數目。蕭定一引述張智霖聞言感到驚訝,因負責接洽工作的被告梁雅詩稱合約是388萬元,於是返港當晚即要見面談此時。據蕭在庭上透露,因張智霖太太袁詠儀認識上述廣告商,於是協助聯絡對方查詢合約,經確定金額後,再直接與被告對質,被告才和盤托出事件,並於WhatsApp發訊息道歉及承諾歸還款項。


蕭定一稱,一般而言,若有客戶欲找藝人工作,先會聯絡他或者公司,之後便會把客戶聯絡方法告訴被告,被告再代表公司接洽合約細節及金額,整個過程,自己不會插手,被告會向他匯報情況,接洽工作前,亦需要獲他及有關藝人同意。在OGAWA按摩椅工作上,蕭透露,由於「永霸投資公司」沒有中國戶口,被告主動提出內地客戶可先把款項傳入其私人戶口,她再於48小時內把錢匯到「永霸」的香港戶口。


袁詠儀曾助取合約


蕭供稱,2014年8月30日,張智霖從馬來西亞工作回來後,他着急地致電給我,指當晚無論如何都想見面,於是當晚趕至張智霖家中,張說出OGAWA客戶透露代言人合約金額達488萬元,與被告所說的388萬元金額不符。蕭當時聞言感驚奇,其後返回公司查看合約及帳目,發現合約寫代言款項為388萬元。蕭於是立即致電張智霖,當時他身處英國拍戲,兩人商討後決定直接向OGAWA索取合約查看。


蕭透露,袁詠儀亦有協助聯絡OGAWA公司,希望取得對方合約查看,但不果,最終蕭、張及袁及被告四人,跟廣告商召開個電話會議,廣告商確定合約金額為480萬。蕭指出,按照公司合約訂明,張智霖每項工作張收酬達88%,公司僅佔12%;換言之OGAWA按摩椅代言人合約,張原本可收酬近430萬。


稱被告發信息認錯兼辭職


蕭即場向被告對質,她即面露驚慌及混亂神色,起初稱沒理由,聲稱要了解。不過,蕭感到事件不妥,形容是「已經去到唔係我可以處理嘅程度」,當晚再致電被告說:「我叫佢(被告)講一次真話我聽,如果唔係今晚或者聽日我都會去報警」,被告才和盤托出,並於WhatsApp發訊息向張和蕭道歉,稱:「我知道我犯下大錯,做甚麼也補償不了」,承諾歸還侵吞的差價92萬元。同日晚上約11時,被告向張及蕭發訊息:「錢方面我明天一早會搞好,工作我會同Catherine交待」,並指自己犯下大錯,會引咎辭職。蕭定一說,翌日傍晚被告匯了92萬元予張智霖,再由張把款項轉交予公司戶口。


蕭把被告的道歉訊息列印出來,又叫被告回公司,於律師見證下在有關列印本上簽名,證明有關訊息由她發出。隨後,吩咐公司會計部翻查每一項有關張智霖的工作紀錄,發現還有兩張懷疑偽造的合約,分別涉及Adidas及P&G,故此,最終決定報警處理。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