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玻璃骨考生獲佳績冀入中大
發佈日期 : 2018-07-12

曹偉邦(左)與同患玻璃骨的姊姊曹美怡(右)今年一
葉劍鋒喜獲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數碼音樂
曹偉邦(左)與同患玻璃骨的姊姊曹美怡(右)今年一
葉劍鋒喜獲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數碼音樂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今年共有5位學生報考今屆文憑試,其中19歲考生曹偉邦與20歲姊姊曹美怡同樣患有玻璃骨,兩人今年一起應考,故2月起開始每天溫習6至7小時,偶爾會有骨痛情況出現,但偉邦為鍛煉耐力,不時會練習硬筆書法及毛筆書法,憑藉努力,終考6科獲22分的佳績,有望入讀大學。


曹偉邦希望能考入中大經濟系,至於其胞姊美怡則從小喜愛畫畫,惟中學以後因學業忙碌,暫放下興趣,但近年重拾畫筆,盼畢業後能入讀設計及與藝術有關的課目。另外,兩人也表示,從小希望大眾能把他們當作常人般,不喜歡別人因他們身體上的問題而特別予以照顧或對待,因此亦謙稱自己成績只屬普通。


脊裂男生獲知專取錄


該校另一位19歲考生葉劍鋒,自小患有脊柱裂,下肢嚴重攣縮,平日需要以輪椅代步,加上長時間坐着會令他腰痠背痛,因此須比一般人花更多努力及時間溫習。他形容應考資訊及通訊科技須死記硬背,對他來說最具挑戰,幸經努力不懈,最終報考6科獲17分成績,並已獲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數碼音樂及媒體高級文憑」取錄。


除了學業,劍鋒在各方面均有出色表現,他擅長吹奏樂器小號曾參與多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合奏及獨奏比賽,獲獎無數,亦曾在「第三屆國際兒童音樂比賽」中獲得金獎和最具潛能奬,並成為展能藝術家,在2010年更被選為「第二屆校園藝術大使」,肩負宣揚藝術的責任。他並喜愛運動,為校内乒乓球組,更曾是香港輪椅籃球代表隊隊員。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