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與妻赴大馬參加 昨游泳環節 鐵人賽港男遭浪捲走失蹤
發佈日期 : 2018-07-16

袁志遠與妻子(左)在比賽前的合照。
袁志遠是三項鐵人愛好者。
在發生運動員失蹤後,當局進行海上搜救工作。
袁志遠與妻子(左)在比賽前的合照。
袁志遠是三項鐵人愛好者。

一名42歲本港男子袁志遠(音譯,Yuen Chi Yuen)昨日在馬來西亞參與三項鐵人賽,期間懷疑遇溺失蹤。外電報道,當時正進行游泳環節,海灘疑突翻起大浪捲走事主,隨同事主參與比賽的妻子梁曼淇(譯音)在沙灘未能見到丈夫,繼而向大會求助,當地警方接報後隨即進行搜救行動。本港入境處表示已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跟進事件,會繼續與家屬保持聯繫,並提供協助。今次三項鐵人游泳意外除了袁志源失蹤之外,更有一名華人溺斃,當地政府已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 本報港聞部報道


失蹤港人袁志遠,其個人社交網英文名為「Jeffrey」,是本港一名三項鐵人愛好者。事主在當地森美蘭州狄臣港(Port Dickson)參加三項鐵人賽,比賽於當地時間昨日早上7時10分開始,比賽水平屬於奧運級別,即是參賽者首先游泳1,500米,接著踩單車40公里,最後跑步10公里。惟游泳環節結束後,前來支持事主的妻子梁曼淇(譯音)在沙灘上卻未等到丈夫上岸,其後在酒店、沙灘和整個競賽場地也找不到丈夫身影,至昨早9時擔心丈夫遇險,遂向大會求助。


社交網傳死亡後刪除


大會職員隨即檢查紀錄簿,發現參賽號碼為4146號的袁志遠尚未登記成功,懷疑袁有可能在游泳時遇上大浪,隨即報案。當地警方發現袁所登記的單車未曾使用,水壺內的水盛滿未曾飲過,推斷事主在第一階段的游泳比賽中已出事,懷疑他可能被大浪捲走,其後水警展開海上搜救,暫時未有發現。


據了解,袁志遠與妻子育有一對分別10歲及12歲兒子,一家四口皆是三項鐵人愛好者,兩名小孩曾參加小鐵人賽但安全完成,袁有參加一個本地三鐵運動組織,其平日下班及周末時間皆會參加訓練,袁妻亦活躍於三項鐵人賽,去年與丈夫及另一名友人組隊參加三項鐵人賽,當時女方負責游泳,丈夫為單車手。在袁志遠失蹤後,其社交網一度有人聲稱認識事主,並指出袁已經不治,惟信息其後被刪,相關說法未獲任何機構證實。


本港入境處發言人指出,就一名香港居民在馬來西亞失蹤一事,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已即時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大使館)跟進事件,並按其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家屬、公署和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除了袁志遠外,同一比賽的游泳項目亦發生意外,同日早上8時許,一名來自檳城的華裔39歲參賽者譚偉旺(譯音)進行游泳項目時,游了750米後遇溺,獲救時後送往波德申醫院惜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另有1檳城華人溺斃


據悉,今次意外中溺斃的譚偉旺亦是鐵人賽常客。有消息指出比賽主辦方在意外發生後未有即時反應,當地消防透露其於當地12時許才接獲主辦方通報事件。據悉,當地政府已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


肇事的三項鐵人比賽吸引38個國家及地區健兒參與,共2,129名參賽者。據悉,2016年同項賽事亦發生溺斃案,當時一名42歲馬來西亞人在開賽不久後不幸溺斃。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