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清理塌樹PTU拔河技能授同袍 拔河總會大讚「推廣視頻」
發佈日期 : 2018-09-24

賴永森(左)在警隊總區運動日的拔河比賽中,屢獲殊
香港拔河總會讚賞短片中的警務人員,拉開大樹時的動
拔河比賽期間氣氛熱烈,不少人在旁為比賽隊伍打氣。
賴永森(左)在警隊總區運動日的拔河比賽中,屢獲殊
香港拔河總會讚賞短片中的警務人員,拉開大樹時的動

強颱風「山竹」帶來一場風災,全港接獲近1.5萬宗塌樹報告。警務人員風災後協助清理阻塞馬路的塌樹,獲市民肯定兼讚賞,大批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傳了多段相關影片,其中一段近日更獲香港拔河運動總會大讚為「推廣視頻」。據成仔了解,東九龍總區機動部隊警員賴永森,本身是香港拔河運動總會的合資格教練,他在接受機動部隊訓練時亦曾教授同袍拔河技巧,其同袍就想起當日學過的技巧,學以致用。


 


據成仔了解,2012年加入警隊的賴永森,畢業於浸會大學體育系,2009年大學時期已經參與拔河運動,同年考獲香港拔河運動總會頒授的教練、裁判牌照資格。他曾教授小學及大學,多次在警隊總區運動日、機動部隊運動比賽中擔當教練角色,並於拔河賽事中屢獲殊榮。據悉,東九龍總區機動部隊當日在不同地區執行職務,賴永森去了將軍澳,而與他屬同一小隊的同袍則在觀塘萬福大廈對開處理塌樹,想到了受訓時賴永森教授的拔河技巧,便學以致用,將倒塌的大樹拉走。


賴永森畢業於浸大體育系


該條短片是由網民「徐海山」於日前上傳至Facebook,顯示11名警務人員在萬福大廈對開馬路,合力移走一棵巨大樹幹至路邊。片中可見,所有警務人員節奏一致地,利用一條繩一個接一個地合力拉走樹幹,所運用的基本上就是拔河的技巧。


香港拔河運動總會之後在Facebook專頁大讚片中的警務人員,形容是「好一個推廣視頻」。


「睇頭」提醒同袍移動空間


成仔翻查香港拔河運動總會的《拔河競賽規則及訓練大綱2018》,發現列明握繩時「不得將繩子打結及將繩子環繞身體任何部位」,以及「裁判應注意在比賽過程中,有否足夠安全空間」,這都與片中的情況不謀而合。成仔發現在片中,旁邊觀察的警務人員會提醒最後方的同袍「阿輝,睇頭」,正是提醒同袍是否有足夠的移動空間,而片中亦無警務人員將繩環繞身體任何部位,均令拉樹過程中,保障了同袍的安全。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