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鐵主席馬時亨獲續任半年 正物色接替人選
發佈日期 : 2018-11-20

港鐵主席馬時亨獲政府續約半年,政府則同時物色接替

【本報港聞部報道】因沙中綫工程問題兩度向特首請辭的港鐵主席馬時亨,獲政府續約多六個月,任期由明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馬時亨表示未來工作十分繁重,包括處理沙中綫調查委員會提交報告及尋找新行政總裁等重要工作,但相信延任六個月時間合適,而政府則表示正在物色接替馬時亨的主席合適人選,適當時候會公布。


就時間分配 家人有意見


馬時亨的任期原定至今年底,有手指政府屬意他再續約三年,惟馬時亨已婉拒,因主席一職吃力不討好,且家人亦反對他續任,故只肯延長任期多半年。他昨日未有回應政府是有否邀他續任三年,只承認家人有意見,「工作的繁重大家都知道,加上我亦有其他公職及公務,坦白說家人對我的時間分配都有些意見。所以我向政府表達,我希望只多做約半年,即到明年6月30日,完成我現在的工作」。


他表示在未來時間內有多項工作要處理,如行政總裁梁國權因沙中線問題請辭,故要尋找新行政總裁接任,他透露已收到一些非常有資歷的人申請,相信明年年初可以確定人選。另外,他亦要處理沙中綫調查委員會及向政府提交報告審視紅磡站問題。至於之後由誰接任港鐵主席,馬時亨則表示政府正在物色當中,他不評論。港鐵公司則對馬時亨獲續約6個月表示歡迎。


馬時亨在任期間,沙中綫紅磡站連番被揭工程問題,馬時亨表示已向政府再提交鑿開石屎查驗的方案,希望盡快進行,釋除公眾疑慮。沙中綫工程問題令港鐵多名高層在8月離職,馬時亨在記者會指自己曾經兩次請辭,但政府希望他留下處理行政總裁招聘及沙中綫遺留的問題。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政府向馬時亨續任是無視民憤,認為馬時亨任內領導港鐵無方,出現沙中綫工程醜聞,應問責下台,而現正追究沙中綫工程問題的責任,不應由公信力受損的馬時亨繼續擔任主席。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