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活躍程度雖持續回落 續須提高警覺 復課後防備流感莫鬆懈
發佈日期 : 2019-02-09

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幼稚園稱會加強預防措施,每日為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地流感活躍程度已由上月13至26日的高峰持續回落,但預期冬季流感仍會維持一段時間。農曆新年假期快將完結,中心呼籲學校、家長和學童在復課後繼續提高警覺,預防季節性流感在學校傳播。有幼稚園稱會加強預防措施,每日為所有學生量度體溫,若果出現咳嗽等病徵,會叫他們戴上口罩。


本報港聞部報道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最新的監測數據,本地流感活躍程度已從1月13至26日期間錄得的高峰水平持續回落,預期本地冬季流感季節仍會維持一段時間。所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由截至1月26日一星期的25.89%,進一步下跌至截至2月2日一星期的20.06%。


學童咳嗽着戴上口罩


兒童(18歲以下)嚴重個案方面,今年截至2月7日錄得21宗(其中1人死亡),當中16人(約76%)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


年初四復課的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幼稚園,校長陳安欣昨日表示,約有35名學生上課,會加強預防措施,每日為所有學生量度體溫、消毒雙手,並提醒他們勤洗手。若果有學童出現咳嗽等病徵,會叫他們戴上口罩。家庭醫生提醒,要避免幼童與其他同學親密接觸,亦要注意天氣,穿合適衣物。


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昨日在電台節目說,同意放寬有限度註冊醫生機制聘請海外醫生,可以紓緩公立醫院醫護人手緊張,包括延長簽約年期,及豁免部分專科醫生只取得較少津貼的實習期。但他說過去六年本港聘用了39名海外醫生,惟目前只剩10人,同時每年本地醫生人數有淨增長,認為「醫管局請不到人,也留不到人,應檢討一下自己行政」。


醫生流失完全沒檢討


雖然本港每年都有新增醫生,但流失率亦很大,他批評如果醫管局高層仍然認為是醫生離開僅是為賺錢,是完全沒有檢討。他不滿醫管局在出現醫療事件時,就第一時間就是道歉及聲稱會嚴肅處理,嚴重打擊員工的士氣。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說,公立醫院人手不足,原因包括沒有在早年規劃病床及人手,相信隨着人口老化,情況會愈來愈差,短期內難以解決。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