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卓廷質疑港鐵「全信承辦商」卸監管責
發佈日期 : 2019-03-24

其中一列受損列車已拖均九龍灣車廠維修。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鐵荃灣綫日前測試新信號系統發生列車相撞事故,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易志明昨日表示不應該發生這類事故,港鐵需要提供更多資料,鐵路小組委員會於本周五(29日)會有常規會議,屆時會增加一項議程討論事件,並會提前半小時開會討論。


小組委員會成員林卓廷昨日表示港鐵調校信號系統測試之前,應該在電腦模擬以便進行測試工作,否則會危及車長性命,乘客儼如「白老鼠」,他亦質疑港鐵「全信承辦商」,推卸監管的責任。


盧偉國認同罰則訂得更細


林卓廷及另一成員陳淑莊均要求,要加重港鐵事故懲罰機制的罰則,督促管理層做好監管工作。而工程界盧偉國認同,可以考慮將罰則訂至較細緻,但他不贊成有建議指出,換另一間信號系統公司便可解決問題,因為國際上並非有很多公司可以選擇。


易志明表示現今的管理模式不應集中在懲罰,需要加以鼓勵。他得悉港鐵內部工程人員已經很積極改善服務水準,只是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帶領他們改革。


另外,港鐵工程人員前晩(22日)收車後,評估停放在金鐘側綫的列車,認為情況許可,已於昨日清晨時份安排其中一列返回九龍灣車廠,另外一列車仍留在金鐘側線。港鐵稱新信號系統的承建商就3月18日的事件已經向港鐵提交了一份初步報告。


他們會詳細審閱有關內容,有需要時會向承建商索取進一步資料,並交由調查委員會,包括委員會的外聘本地和海外專家,進行詳細調查。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