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賣台之旅 中共布局介入台總統選舉 犒賞逾11億港元訂單 韓國瑜唱好九二共識
發佈日期 : 2019-03-26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昨天在
■「沃草Watchout」昨晚以漫畫解說中共總書
■香港中聯辦大樓一向是秘地,所謂的開放日也只限受
■在劉結一接見韓國瑜過程,傳媒只准在場內拍攝首十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昨天在

台灣明年舉行「總統」大選,中共布局介入,找來高雄巿長韓國瑜任其代理人。韓國瑜踏上「賣台之旅」,全程極端矮化台灣,不敢當着大陸官員前面表達其代表「中華民國」,被指違背台灣人民意願,只悉力參演大陸的「統台」劇本,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及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面前,欣然配合吹捧「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韓國瑜在中共安排下,昨天在深圳簽下買單,迄今總計橫掃港澳及大陸44.01億新台幣(折合約11.36億港元)訂單。韓國瑜昨天總結訪深圳的成果,包括與深圳協議多個交流項目,如送高雄學子到深圳企業學習等,正是「習五點」之深化兩岸融合之路的執行版。本報特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時提出「習五點」,當中攜手推動民族復興,實現和平統一目標;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以及實現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和平統一認同。另外,他所說的「九二共識」乃為謀求統一,並無「一中各表」,反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兩會召開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工作報告,均強調要貫徹「習五點」。


國台辦劉結一高度讚揚


今次韓國瑜的訪問行程,便完全根據中共的劇本上演,為「一國兩制」背書,以及落實「習五點」中的深化兩岸融合,其到訪香港及澳門並分別秘會駐港澳的中聯辦主任時,便聽取對方大談香港與澳門在回歸後如何經濟繁榮、民生改善,取得巨大成就,而他踏入深圳後,先後獲安排與深圳巿委書記王偉中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王偉中及劉結一也讚揚其堅持「九二共識」的立場,而韓國瑜亦配合強調「九二共識」乃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表示希望持續加強與大陸城市間的交流互動,但他只提「九二共識」,卻未講「一中各表」,台灣不少網民也砲轟中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韓國瑜是繼到訪駐港澳兩地的中聯辦後,再一次為台灣人民不會接受的「一國兩制」背書。


中共給予高雄大量訂單,一方面以高雄向台灣民眾示範,靠攏大陸便會獲得經濟利益,另一方面當然就繼續推調韓國瑜的人氣,由韓國瑜作為中共的代理人競逐台灣「總統」之位,而韓國瑜昨日除參訪鹽田港、海吉星國際物流園區,並簽訂價值近10億元新台幣的農產品訂單,連同香港及澳門兩地,他今次訪問之旅,未計之後到訪的廈門,暫已掙得44.01億元新台幣(約11.36億港元)訂單,而韓國瑜昨見證簽訂合約後不禁揚揚得意,親自大喊口號「高雄發大財」。


不敢當面提「中華民國」


他其後在記者會總結深圳行程的成果,除再獲訂單外,並協議不同交流項目,包括深圳市台商協會提供200位高雄年輕學子到深圳企業學習,深圳市政府亦每年提供20個名額供清寒學子到當地職業技術學校及提供各種資助和獎學金,且加強深圳居民到台灣旅遊。韓國瑜與深圳協定的這些交流項目,正正便是執行「習五點」中提出的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


韓國瑜作為台灣地方首長,代表高雄人民,但配合中共上演的這台「大龍鳳」劇情,卻極度矮化台灣,除以民選巿長身份卻失言可選澳門小圈子的特首外,正外訪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指韓國瑜選舉時很在意中華民國,認為他現在有機會向大陸表明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要求中共停止打壓,但韓國瑜與中共官員見面時,除未有提及「一中各表」外,也有未有提到中華民國這四字,只在總結行程的記者會上敢提及,自言是「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信徒。


台師大教授轟韓下屬見長官


事實上,韓國瑜在「賣台之旅」的表現亦予人卑躬屈膝之感,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便指出,韓國瑜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面的照片中,林鄭月娥挺直腰桿僅伸出右手,韓國瑜卻雙手緊握對方,就像是下屬見長官,當坐在沙發上對談時,韓國瑜兩腿併攏、打直腰桿,猶如向林鄭月娥報告;而韓與澳門特首崔世安座談時也「畢恭畢敬」談話,范世平直言這種身體語言根本「沒有必要」,其與港澳特首、深圳市委書記會面的姿勢應該「有容乃大」,展現台灣的民主價值,不是矮化自己。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