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遭示威者圍打 環時記者身份疑掩飾 深圳公安扮旅客
發佈日期 : 2019-08-15

另一名被包圍的內地男子徐錦煬是「公安遊客」。
示威者前日翻查付國豪的物品。
另一名被包圍的內地男子徐錦煬是「公安遊客」。
示威者前日翻查付國豪的物品。

【本報記者報道】在偌大的香港國際機場,示威者偏偏打中故意隱瞞身份、以及擁有不同名字的《環時》記者付國豪,以及自稱「中國遊客」、實為中國公安的徐錦煬。網民連夜重整目擊者綜合案發經過,指上述兩人是故意混進示威人群,又故意近距離拍攝挑釁,有心鬧事,當現場示威者發現他們形跡可疑,質問過程又閃爍其詞,現場起哄,突然有十多名不知名的黑衣激進人士如瘋掉一樣在人群推撞及擲物,其他示威者也無法喝停,就這樣爆發了激裂衝突。一夜之間,環時記者在中聯辦等高層及左派團體簇擁下儼如成為「民族英雄」,但離奇是無提及另一人,而大陸網絡拼命刪除徐錦煬的資料。


中共《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被指是極左分子,在近期港人的反修例運動中,他曾多次發表恐嚇港人的言論,甚至叫囂要「槍斃」示威者。恰巧地,《環球》記者付國豪前日(13日)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圍堵。付昨天出院,獲中聯辦高層、左派傳媒機構及人士為核心的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工聯會、左派社團等探望及接出院,排場足以媲美國家領導人。


#疑挑釁示威者在先


付國豪昨午出院,並接受傳媒訪問。他被問到為何不當場解釋自己是記者的身份,付國豪只回答兩個字,就是「自保」。


有網民在拍有付國豪證件及信用卡的照片中發現,其往來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入境標籤,以及由中國民生銀行信用卡中心發出的信件上的姓名都是「付國豪」或「FU,GAOHAO」,但其中國民生銀行信用卡卡面的名字不一樣,是用「FU HAO」。熟知內地情況、網名「北風」的內地前記者溫雲超在twitter指,「付國豪同時使用Fu Guohao及Fu Hao兩個不同的名字,後者見民生銀行卡。除非其擁有國安等特殊身份,否則在中國不可能同時持有不同名字的有效證件。相信其是受指派進入香港執行特殊任務。所謂環球時報的特派記者,不過是掩飾身份的需要。」有香港網友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記者證查詢系統,以確認付國豪是否真為《環時》記者,竟然沒找到任何資料,「假記者」身份眧然若揭,但胡錫進在社媒辯稱因辦記者證需時來開脫,未能服眾。


另一名在機場被綑綁圍毆的「內地遊客」卻始終避談。經網友「起底」,相信其真實身份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警員徐錦煬。徐錦煬前晚在香港機場遭示威者包圍,當場被網路肉搜出真實身分,但徐不僅堅決否認,還自稱只是到機場送機;期間,示威者翻查手機時,還發現徐被捉住便立刻被一個微信群組踢出,之後中國網友在微博上Tag「徐錦煬」,遭網管刪除。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