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會促推雙普選 重建港人信心
發佈日期 : 2019-09-29

倫敦有大批民眾上街聲援香港。(港台圖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茜早前率領來自兩黨的主要支持者
倫敦有大批民眾上街聲援香港。(港台圖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茜早前率領來自兩黨的主要支持者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ames McGovern),以及聯合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就香港「佔領運動」五周年發表聲明,指出香港的自治受侵蝕,促請香港特區政府重啟政改,考慮落實雙普選,以重建港人對政府的信任。


聲明指出,香港過去五年,在自治、人權和自由受到愈來愈多侵蝕,特區政府取消立法會候選人資格,更罷免經民主選舉產生的立法會議員,監禁民主活動人士,宣布限制自由表達的新國歌法案,並提出《逃犯條例》修訂案,使香港所有居民包括美國公民在內,也有被引度到中國內地的危險。


聲明認為,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政府、共產黨及香港特區政府領導人有機會開始致力於香港真正選舉的改革,恢復市民對港府的信任和信心,故呼籲香港特區政府優先考慮普選特首和普選所有立法會議員,並採取具體步驟加強香港自治。聲明又指出,委員將繼續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敦促港府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有關警察濫用暴力事件,亦呼籲美國政府調查有關示威者在被當局羈押期間受到對待的報告,而委員會會致力在國會迅速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法案增制裁《大公》及《文匯》記者


另外,提交參眾兩院審議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除將被視為剝削香港民主人權和打壓示威自由的官員和人士,列作入境監察名單,可被拒絕入境美國並被凍結在美的資產外,最新修訂內容還包括針對香港親中共傳媒,並同時尋求拒絕向香港政府出售控制群眾和監察的儀器。法案並特別點名兩份香港左報《大公報》及《文匯報》,有關親共傳媒旗下的記者亦會列為入境監察名單。


國際社會則繼續支持香港抗爭人士,英國倫敦有千多人從攝政街中國駐倫敦大使館遊行至特拉法加廣場聲援香港,要求真普選。遊行人士沿途高呼英語及粵語口號,而遊行隊伍經過唐人街時,有中國留學生舉起五星旗並與遊行人士發生輕微推撞。中國大使館前則有兩名持槍英國警察戒備。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